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D列印真能蓋房 德建商蓋起3層樓公寓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31 15: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31 15:44
圖/翻攝The B1M YouTube
圖/翻攝The B1M YouTube

3D列印會掀起建築業革命嗎?德國一間建商公司,就挑戰用3D列印方式,蓋出一棟3層樓公寓,優點是事前設計完善,省時又省人工,但也有缺點,就是3D列印機遇到0度以下的寒冷天氣,可能會無法運作。

利用3D列印,任何想印出來的小東西都可以自己創造,但你有想過用3D列印方式,蓋一棟房子嗎?

 

把專為3D列印調製的水泥放進特製的巨大3D列印機裡,機器來回堆疊,正在製作中的是房子的隔間牆面,您或許很難想像,但這是德國建商派利公司正在進行的建案,他們打算在烏爾姆市區用3D列印方式建造一座3層樓公寓。

派利3D列印建築案工程師:「當我們在現場建造起,3D列印機開始在這邊列印(房屋時),這一刻我了解到,我們真的在現場列印房子,真的會有人住進去。」

派利公司挑戰要建起全歐洲最大的3D列印素材,關鍵就在這台巨大的3D列印機,看起來很大一台,但從頭到尾只需要兩人操作,不到兩天內就能架設完成,一旦順利啟用後,一秒鐘就能建好一公尺,也就是說以這種大小的房子來說,25小時能建完一層樓,有助於節省人力。
 

派利公司3D列印部門主管:「有個水電工來跟我們說,在這裡他可以省下12個工作天,所以我們可以省下很多人力,因為在我們建造的這棟房子裡完全不需要鑿洞。」

和傳統建造房子的做法不同的是,3D列印房一開始就先保留好管線穿過位置,不是先鋪好牆面再鑽孔,就牆面中的空隙層能讓水電管線通過,還能放入絕緣隔離材質,保持屋內冬暖夏涼,完成度高,也讓3D列印成為各國解決住宅難題的其中一個選項。

旁白:「3D列印建築在全世界各地都有,從加拿大到荷蘭到杜拜,尤其杜拜更期望在2030年前用這樣的方式,完成境內4分之一的建築物。」

從加拿大到杜拜,都有3D列印建築,更有建築團隊試著建出一座橋,或有人更想像機器人能用3D列印在火星上蓋起人類居所,各種關於3D列印的狂想及應用,遍地開花,就希望能更加普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3D列印#蓋房#德國#公寓#建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4

0.1271

0.2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