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政府加碼2400億 補助受疫情影響中小企業


發佈時間:2020/12/29 16: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9 16:47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韓國政府今天公布新補助計畫,將對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第3波疫情影響的中小企業提供補助,金額共達9.3兆韓元(約新台幣2400億元)。

韓國疫情進入第3波疫情至今,社交距離規範雖尚未升至最高的第3階段,但政府下令禁止全國餐廳、咖啡店5人以上聚會,首都圈更全面實施5人以上聚會禁令,實際上防疫強度已超過第3階段,對經濟衝擊不可小覷。

 

韓國總統文在寅今天在青瓦台主持今年最後一次國務會議,表示將在2021年1月初盡快開始發放這項新增補助,希望在政府全力抗疫同時,盡量維持民生所需。

韓聯社報導,這次補助對象包括銷售額直接受嚴重影響的中小企業、自營業者,特約、自由業者等就業較不穩定的族群,以及受耶誕、元旦特別防疫期限制營業的冬季運動設施及旅宿業相關業者及員工等。

據政府統計,這次補助計畫將對580萬人提供各項支援措施及補助,總金額達9.3兆韓元,是原訂3兆韓元補助計畫的3倍。
 

不過,曾以大量篩檢、追蹤方式控制疫情的韓國,這波大流行卻不如以往,防疫規定較先前嚴格許多,效果卻大不如前,零星案例及群聚感染事件不斷,日前更從英國返韓旅客檢體中驗出變種病毒,在疫苗正式開始接種、生效之前,還需要多少時間才能遏止疫情仍是未知數。

政府提供的補助計畫已經無法再激勵苦撐一年的市井小民,一名健身教練接受韓聯社訪問時表示:「雖然知道政府也很苦惱,這樣總比什麼都不給來得好,但說真的,這樣的金額並不足以紓困。」

以銷售額受影響的中小企業為例,每人可拿到100萬至300萬韓元(約新台幣2.5至7.5萬元)補助,有業者說:「雖然不能說一點也幫不上忙,可是想到整年來的赤字,還是只能嘆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韓國#疫情#中小企業#補助#禁令#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416

0.4489

0.7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