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行使否決權首遭打臉 眾院通過國防授權法


發佈時間:2020/12/29 14: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9 15:05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即將卸任的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否決2021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眾院今天表決維持通過原案,給予川普重重一擊,若參院再度順利表決通過,將會是川普行使否決權首度遭到推翻。

川普23日行使總統否決權,否決經參眾兩院通過的2021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NDAA FY21),並將法案退回提案的眾院。眾院今天集會對這項法案進行重新表決後,以322票贊成、87票反對,推翻總統否決權。川普自家共和黨109名議員也倒戈站在民主黨這邊。

 

法新社報導,由共和黨占多數的參院將就類似的動議表決,也必須取得2/3支持以推翻川普的否決權。

民主黨籍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在表決後發表聲明,譴責川普否決法案「魯莽輕率」,呼籲川普「結束任內最後一刻的混亂活動」。

2021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本月稍早在眾院和參院,分別以335票贊成、78票反對,以及84票贊成、13票反對通過。
 

但這項法案因未廢除提供網路公司免責保護的聯邦法律「通訊端正法」(Communications Decency Act)第230條,遭到川普否決。

此外,民主黨把持的眾院今天以275比134票數,通過川普想把個人紓困支票金額提高至2000美元的要求,並送交參院審議。

目前還不清楚這項措施在參院命運如何,若干共和黨籍參議員抱怨,提高紓困支票金額,將使最新紓困法案增加數千億美元。

根據參院聯合稅務委員會(Joint Committee on Taxation)說法,增加紓困支票金額將花費4640億美元。

參院預計明天將召開院會,參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表示,他之後會在參院尋求通過較高金額的振興支票法案。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昨天對川普簽署紓困法案表示歡迎,不過並未提及參院計劃表決一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川普#國防授權法#否決權#紓困#眾議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3

0.1525

0.3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