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英國達成雙贏 土耳其29日將簽署自由貿易協定


發佈時間:2020/12/29 07: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9 08:54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宣布將與英國簽署自由貿易協定。(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宣布將與英國簽署自由貿易協定。(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28日晚間宣布,29日將與英國簽署自由貿易協定。他強調:「新紀元自2021年開啟,可以讓土耳其和英國達成雙贏。」

英國脫歐過渡期12月31日結束,土、英於這個日期之前兩天簽署自貿協定。「每日晨報」(Daily Sabah)報導,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28日晚間於內閣會議後指出,這將是土耳其自1995年與歐洲聯盟實施關稅同盟以來「最重要貿易協定」。

 

他並表示,截至25日,土耳其今年出口額達1660億美元,超過先前設定目標。艾爾段說:「仰賴高附加價值投資和降低對外部融資的需求,我們正在縮小經常帳赤字。」

英國國際貿易部27日宣布,最快29日與土耳其簽署自貿協定。這將是英國與歐盟達成脫歐貿易協議以來簽署的第一個協議。

土、英協定將會複製現有的雙邊貿易條款。英國國際貿易大臣特拉斯(Liz Truss)指出,希望兩國可以很快敲定量身訂做的協定。
 

特拉斯在聲明中指出:「預計本周簽署的協議將鎖定零關稅的貿易安排,有助於支持我們的貿易關係,將確保英國製造、汽車和鋼鐵業數以千計職缺。」

她並表示:「我們正期待與土耳其合作,在不久的將來達成雄心勃勃、量身訂做的英國—土耳其貿易協定。」

2019年安卡拉、倫敦雙邊貿易額達186億英鎊(約252億5000萬美元)。英國表示,這將是繼與日本、加拿大、瑞士、挪威之後的第5大貿易協定。英國目前已經在明年1月1日的脱歐過渡期正式結束前,與62國簽署貿易協定。

英國是土耳其第2大貿易夥伴,僅次於德國。英國與歐盟24日達成歷史性脫歐貿易協議,土耳其對此表示歡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土耳其#貿易協定#英國#總統#艾爾段#協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0742

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