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丹麥女王「叛逆80年」 活出精彩斜槓人生:只有你能定義自己

編輯 賴亭秀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4 17: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4 18:20
活出精彩是80歲丹麥女王的人生態度。(合成圖/翻攝自thedanishqueen IG)
活出精彩是80歲丹麥女王的人生態度。(合成圖/翻攝自thedanishqueen IG)

這個世界上,並不是只有英國女王,好嗎?這次要來帶大家認識的,是丹麥女王瑪格麗特二世Margrethe II of Denmark,以爽朗的笑容(對,就是大笑的那種)、簡樸的生活、親民的作風而廣受國民愛戴,同時,她的斜槓「藝術家」人生也是精采到不行,高齡80歲的她,活得叛逆又討人喜愛,看完你也會愛上她的生活態度。


 
學霸女王就是她

如果你的人生從出生那刻就為你規畫好了,你會乖乖地照著計畫走,還是闖出一條新的道路呢?對於俏皮,很認真做自己的丹麥女王來說,處理國政重要,但是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更重要。

從學生時期就對藝術、歷史、哲學非常有興趣的她,不僅曾赴英國劍橋修習考古學與國際法,還到巴黎索邦大學及倫敦政經學院進修,更是精通6國語言,讓她被大家認為是歐洲近代君主中,最聰明的一個。

 
處理國政還斜槓藝術家

擁有傲人的學歷還不打緊,丹麥女王的藝術天份也是有目共睹,除了在歐洲各地開過個人畫展之外,還為丹麥版的《魔戒》畫過精裝版小說的插畫,細膩又帶有點中古時期的畫風,辨識度非常高!最厲害的就是,她更被受邀為丹麥皇家芭蕾舞團設計舞衣!

樣樣精通的丹麥女王,也沒因此變得自滿,甚至常被媒體拍到她穿著輕便的坐在公園寫生,相當愜意。

皇室表情包始祖

不同於其他皇室成員有著滿滿的偶像包袱,丹麥女王可以說是表情包始祖,別人禮貌微笑的時候,她放聲大笑,不小心搞砸事情,就索性撇嘴做鬼臉,身上完全沒有老人的滄桑或是老態,永遠活力滿滿,頑皮的她,總能逗得表姊英國女王笑呵呵。

喔對!在網路上還有丹麥女王與遠房表姊英國女王的看比賽對比圖,激動又投入的模樣,真的很難讓人相信,她出身於講究禮儀、不能彰顯過多情緒的皇室呀!

女王的興趣很親民

 
丹麥女王自上任後,就一直維持親切、簡樸的親民作風,她還特別喜歡拎著菜籃去逛市場,被問及去菜市場做什麼?她開心地回說,「回家做飯給家人吃呀!」,而她當街吃東西、喝飲料的模樣,人民早就見怪不怪,閒來沒事,她就會出門去看看展覽、窩在房裡畫畫,經營自己、保持年輕。

標籤是別人貼的,人生是你自己的

丹麥女王被不少人暱稱是「最皮女王」,喜歡穿花花的衣服表達自己的時尚態度,把握當下去挑戰各種不同的事情,在她的身上,你可以感受到,身分只是外界給你的標籤,人生很長,你可以去挑戰很多不同的事情,人生也很短,要活出自己的態度和精彩。

原文請見:標籤是別人貼的,只有你能定義自己!80歲丹麥女王的斜槓人生,活得精彩叛逆超圈粉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女人我最大》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點我下載女人我最大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開啟小鈴鐺 TVBS YouTube頻道新聞搶先看 快點我按讚訂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丹麥女王#瑪格麗特二世#Margrethe II of Denmark#女性勵志#斜槓#叛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9

0.0919

0.2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