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變種病毒株傳染力增70% 倫敦等地封城防疫


發佈時間:2020/12/20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0 13:48

英國人的耶誕計畫恐怕要泡湯了!原來英國出現新冠變種病毒株,傳染力增加七成,最近新增的確診中,高達六成屬於這款新病毒株。英國首相強生出面宣布,包括倫敦在內的英格蘭東南部,防疫警報將調升到前所未有的第四級,民眾非必要,不得外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冠病毒現在對人類的威脅不減反升,英國出現新變種病毒株,傳播速度比之前高出七成,新增確診中有六成感染的都是新病毒株。

CNN主播:「英國傳出令人擾憂的消息,出現傳播速度更快的,新冠病毒新變種病毒株,怕感染加遽,英國首相強生加強防疫,部分城市即將再度封城。」

民眾盼了好久的耶誕節也受到波及,先前宣布的「5天鬆綁過節計畫」將被迫取消。

 
英國首相強生:「首先受影響最嚴重地區,我們將實施新的限制,特別是倫敦,英格蘭東南部,和英格蘭東部,目前第3級警戒的區域,這些地區將進入新4級警戒。」

這是英國第一次將防疫警報調到第4級,而且新增「居家令」,民眾非必要不可離家,非同住親友室外見面僅限1人,非必要禁止跨區旅行,室內娛樂場全關,室外運動場也只限單人進行。

封城令一出倫敦街頭立刻湧現大批示威民眾,拿著大聲公抗議,其中還有很多人連口罩都沒戴。

英國民眾:「如果確診率上升,我們的確需要封城,很難過但這是事實,(要封城)我是有點難過,但我們能怎麼辦,還是得抱持希望並忍受規範。」

還是有倫敦民眾搶在第4級警報生效前採買耶誕禮物,英國肯特郡福克斯通市還出現貨車大排長龍的貪食蛇奇觀,儘管沒有證據顯示新變種病毒株會更加致命或是疫苗無用,為了搶在第一時間擋下疫情擴散。

現在蘇格蘭首席大臣頒布旅遊禁令要求民眾不得出入英格蘭,連荷蘭也宣布,禁止英國班機入境,英國疫情生變、封城防疫勢在必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確診#肺炎#強生#聖誕節#取消#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800

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