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瑞幸咖啡財務造假案 付出50億元與美方和解


發佈時間:2020/12/17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7 13:46
瑞幸咖啡涉財務造假。(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瑞幸咖啡涉財務造假。(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瑞幸咖啡今天發布公告指出,已經就財務造假與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達成和解,並接受監管。根據SEC稍早發布的消息,瑞幸咖啡支付的和解金達1.8億美元(約合新台幣50.6億元)。

中國連鎖咖啡品牌瑞幸咖啡官方微博上午發出聲明表示,就前員工涉嫌財務造假的事件與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達成和解。目前公司營運正常,未來持續配合監管,將合規工作視為重中之重。

 

綜合陸媒澎湃新聞、新浪財經與中國新聞網報導,瑞幸咖啡的公告並未說明和解的條件,不過據稍早SEC發布,瑞幸咖啡同意支付1.8億美元,在會計欺詐指控的事件中換取和解。

報導引述SEC說法指出,瑞幸咖啡從2019年4月至2020年1月,藉由和相關企業進行虛假交易而偽造了超過3億美元的銷售額;今年4月間瑞幸咖啡自行發布內部調查結果,指公司首席運營官劉劍涉財務造假,牽涉金額約人民幣22億元交易額。

報導說,在這樣的背景之下,瑞幸咖啡在美國面臨集體訴訟,控告其作出虛假和誤導性陳述,違反美國證券法。
 

不過報導中提到,瑞幸咖啡雖然與美方和解,但在和解文件中並未回應美方的任何指控。

今年6月29日,瑞幸咖啡在納斯達克(Nasdaq)交易所停止交易並開始下市程序。當時股價報每股1.38美元,相較上市時發行價17美元,市值蒸發超過9成。

7月31日,中國財政部公布對瑞幸咖啡財務造假事件的調查進展,指出瑞幸自2019年4月起至2019年底,透過虛構商品券業務增加交易額22.46億元,虛增收入21.19億元,虛增成本費用12.11億元,虛增利潤9.08億元。

10月12日,市場監管總局對瑞幸咖啡作出行政處罰,罰款人民幣200萬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瑞幸咖啡#財務#造假#和解金#詐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0

0.1026

0.2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