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檢續辦司法黃牛案 聲押1冒牌律師


發佈時間:2020/12/18 13: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8 13:21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新北地檢署續辦冒牌律師司法黃牛,藉此向不知情民眾索費辦理訴訟案,17日再度搜索同案共犯及相關人員,扣得相關證物,傳訊林姓及朱姓犯嫌到案。訊後將林姓男子聲請羈押禁見。

新北地檢署今天表示,檢肅黑金專組檢察官王涂芝11月16日偵辦劉姓男子偽冒律師辦理訴訟事件,涉嫌違反律師法、刑法偽造文書、詐欺等案件。已羈押禁見劉姓犯嫌、交保候傳吳姓犯嫌。

 

檢方17日再度指揮法務部調查局桃園市調查處,同步搜索同案共犯林姓與朱姓犯嫌住居所,扣得手機、電腦資料光碟、印章及名片等證物,並將兩人傳訊到案說明。

檢方說,昨天傳訊到案的林姓男子,明知不具律師資格也非依法令執行業務,卻在民國106年至109年間,自製律師名片,向不熟悉法律程序的民眾佯稱可協助打官司,以致於民眾誤認他們具有律師資格。

檢方說,民眾分別委任劉男、林男等人辦理訴訟事件。被告等人藉此向民眾收取談話費、車馬費、法律諮詢費,並收取訴訟費用。
 

經檢察官訊問後,認為林姓男子涉犯律師法、詐欺罪嫌,訊後以犯嫌重大、有逃亡勾串及反覆實施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以查明是否還有其他共犯涉案。朱姓犯嫌則請回。

新北地檢署表示,現行法務部律師查詢系統就可以查到律師姓名及律師證號,明年元旦起,系統將公開律師姓名、性別、出生年、相片、事務所聯絡方式、懲處紀錄等,有需要的民眾可透過系統查詢律師。(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冒牌律師#司法黃牛#訴訟#聲押#打官司#詐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5

0.0791

0.2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