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疫第一線! 全球瘋搶醫護防疫"戰袍"

記者 趙元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5 16: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5 16:07

今年防護衣特別炙手可熱,美國一家生產專業級的防護衣廠商根本趕工不及,還曾經因為員工染疫,兩度關廠,但今年的整體業績照樣爆增25%,醫用防護衣部份甚至高達七成。其實防護衣有等級之分,最高規格的一件要價三千美元,至於一般防塵防汙的隔離衣,不少人買來在搭機時穿上,以往這類防護衣沒有兒童尺寸,現在業者順勢開發出兩款兒童版,讓父母也能安心。

美國首席傳染病專家 佛奇:「這是嚴重的問題。」

 
新聞報導:「新冠病毒,新冠病毒,新冠病毒衝擊股市狂瀉。」
防疫專家:「我們知道疫情遲早會出現。」
 
新冠肺炎疫情橫掃全球,一向注重衛生的名模娜歐蜜坎貝爾防護更升級。
 
名模 娜歐蜜坎貝爾:「這就是我的打扮我想對我而言重要的是他們說 不要碰任何表面 對吧。」
 
 
早在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前,娜歐蜜就自創一套獨門「機艙消毒法」,現在疫情大發燒,
       
她的搭機防護裝備從護目鏡、N95口罩到全身隔離衣,一應俱全,從頭到腳包緊緊。
 
名模 娜歐蜜坎貝爾:「謝天謝地 我終於到家了。」
 
和娜歐蜜一樣繃緊神經,做足保護措施的搭機乘客還真不少。
           
記者vs.搭機民眾:「你覺得我穿防護衣搭機太過頭了嗎,不會 ,不會,你覺得我太過頭了嗎 (對) 真的嗎。」
 
原本只有特殊職業才用得上的防護隔離衣,需求大增,有人乾脆用垃圾袋克難上身。
         
記者:「我在本地的五金用品連鎖店,買了這套隔離衣,它一般是用於會弄髒的營造工作,但現在有愈來愈多人穿上它搭飛機,戴上我的手套 口罩和護目鏡,我準備好上機了。」
 
 
防疫大作戰再小心也不為過,俄國總統普欽今年三月視察醫院時,全套鮮黃色防護衣,被人笑稱是「天線寶寶」。
 
一般人都如此戰戰兢兢,更別提必須在第一線和病毒對抗的醫護人員,
              
南韓耳鼻喉科醫生:「這樣穿著防護衣治療病患,雖然感染的機率非常低,但是誰知道呢。」
 
防護衣成為防疫關鍵物資,全球都在趕工製造,美國專業防護衣廠商公司Keppler,今年的生意超火爆,成長超過25%。
            
旁白:「開普勒公司2019年賣出73.7.萬件,2020年截至11月初賣了超過一百萬件。」
 
         
開普勒行銷副總裁 桑德斯:「我們已經有超過一年時間,沒有任何存貨,所有庫存全部賣光光。」
 
保命的防護衣供不應求,依照透氣、透溼和防護程度,分成四個等級。
           
旁白:「開普勒防護衣從D級防塵土油汙,到A級全面密封的防護裝,可以對抗有害物質 諸如液體和蒸汽,D到A各級防護衣,都可以防範新冠病毒。」
 
A級防護衣拿來防新冠病毒,的確大材小用,防護性能高低的關鍵在於布料。
           
開普勒行銷副總裁 桑德斯:「我們的布料有好幾層,布料生產交給外包,但我們有製作方法,把多層布料結合在一起。」
 
布料透氣的同時,又要兼顧病毒、血液無法穿透的標準,連車縫留下的針孔,都可能有細菌、病毒通過。
         
開普勒行銷副總裁 桑德斯:「防護衣會經過特殊製程,叫做熱封,把同樣有多層防護功能的止水條,利用熱封方式覆蓋在接縫處外層,然後再把防護衣從裡面翻過來,將內側接縫也封住。」
 
防護衣接縫處貼上雙層止水條,接下來還得通過高規格檢驗。
             
開普勒行銷副總裁 桑德斯:「我們使用壓力測試儀,這個獨特裝置,來檢查是否有壓力衰減跡象,是否有針孔,滲漏之處,防護衣上是否有瑕疵。」
 
Keppler的專業級防護衣通常是賣給軍方、執法人員和消防隊員,今年醫療單位的訂單爆增七成,普羅大眾所需等級其實不必太高,Keppler因應需求,開發出另一產線,推出一般版防護衣,也替兒童設想到了。
             
旁白:「開普勒為兒童打造兩種尺寸,兒童防護衣今年成長超過500%。」
開普勒行銷副總裁 桑德斯:「這是家長最糟的噩夢,他們可以自我保護,卻無從保護自己的孩子。」
 
大人小孩都要防疫,Keppler專業級防護衣要價不斐,一件高達三千美元,即使想要在疫情期間加大產能,卻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開普勒行銷副總裁 桑德斯:「二到三月期間 工廠兩度停工,因為有員工感染新冠肺炎。」
 
人員流失和訓練不及成為Keppler問題,因為無法及時交貨,反而流失了兩成訂單,只能寄望未來採用半自動化生產,減輕人力需求。
 
開普勒執行長 開普勒羅伯茲女士:「不幸的是我們的需求增加,和不幸的悲劇息息相關,的確令人心痛,但也希望能夠提供大家保護裝備,對抗當下的疫情。」
 
防護衣業者不忍心發災難財,只能抱著救人做功德的心情,大家一起活下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防護衣#Keppler#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559

0.1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