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麗晶花園爆新冠疫情 專家憂淘大花園事件重演


發佈時間:2020/12/10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0 14:1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大型住宅區麗晶花園近日有多人感染武漢肺炎,醫學專家到場視察後,擔心早年淘大花園傳播SARS的事件在這裡重演,決定部分居民需要搬遷及接受隔離檢疫。

麗晶花園位於九龍半島,接近舊啟德機場,是本地大型住宅區之一;區內昨天累計有7宗確診個案,大部分人居於第6棟。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總監黃慶加和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兼政府專家顧問袁國勇今早到屋苑視察,以了解病毒如何傳播。

經視察後,兩人表示,麗晶花園大樓的設計看來與附近的淘大花園差不多,主要是屋內的排水管連接大樓牆外的污水管和糞便渠,這會增加病毒透過水管傳播的風險。

黃慶加和袁國勇在視察第6棟後宣布,由於大樓水管與淘大花園相似,加上有D室居民確診,當局決定大樓D室方向居民全部搬到隔離中心暫住,以檢測病毒。
 

至於大樓其他居民,今天以內要接受病毒檢測。

袁國勇表示,儘管事件令人憂慮「淘大花園事件」重演,但麗晶花園大樓的天井是密封的,在傳播病毒上不會像淘大花園般嚴重。

此外,相關專家正檢查麗晶花園的屋內水管與外牆污水之間是否設有隔離作用的U型水管,如果有的話,它是可以阻止病毒傳播的,問題就有所不同。

被問到為何不隔離第6棟全部近千名居民,袁國勇說,目前本地的隔離中心不足以處理如此龐大人數,所以只能採取權宜之計,隔離較高風險的住戶。

2003年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衝擊香港,期間位於麗晶花園不遠處的淘大花園成為病毒傳播的重災區,全港1700多名感染者中,329人居於淘大花園,當中有數十人死亡。

當局其後進行的調查指出,導致淘大花園大量傳播病毒的主因是水管設計不佳,令病毒通過水管或大樓的氣流效應傳播病毒。(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肺炎#香港#疫情#病毒#確診數#住宅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0768

0.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