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近平智囊對外誇耀 「在美好友可搞定拜登」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9 22: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9 22:56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在智庫論壇中,批評中國大陸,不遵守國際貿易規則,還直接點名北京,是亞洲軍事和經濟威脅。而川普則轉貼一段中文影片,講者是習近平的智囊團「翟東升」,他說中國在美國權力核心有好朋友,之前搞不定川普,但現在可以指望拜登,北京不用害怕。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畫面

 
福斯主播:「這部影片上傳沒多久,就在中國社群媒體上被刪除,而這是有原因的。」

川普在自己推特轉PO福斯這篇報導,而在新聞中出現的西裝男,名叫翟東升,他近期在一個節目上,用有點炫耀的口吻,告訴大家中共勢力有多龐大。

中共對外戰略研究中心副主任翟東升:「為什麼以前1992年到2016年之間,中美之間各種問題都能搞得定,就是因為咱們上邊有人,我們在美國的權勢核心圈,我們有我們的老朋友。」

 
翟東升口中所說的,這個老朋友指的就是大陸在華爾街的人脈,2017年川普上台,但華爾街搞不定川普,美中貿易戰上大陸才會吃足苦頭。

中共對外戰略研究中心副主任翟東升:「那麼中美貿易戰過程中,他們(華爾街)也試圖幫忙,據我所知美方的朋友跟我講,這個,試圖幫忙但是力有不逮,但現在呢,現在我們看到拜登上台了,傳統的菁英政治菁英建制派,他們跟華爾街的關係是非常密切的。」

這段演說,自然被川普認定是中共助拜登勝選的「證據」,而翟東升身為習近平智囊團的一員,他的觀念跟主席一樣,六年前在節目上,就贊成中國要「去美國化」。

中共對外戰略研究中心副主任翟東升(2014):「我們不能再拿別人作為座標,那麼未來貨幣我們要推人民幣,語言我們要推中文,這樣才能建設中國夢。」

習近平試圖甩開美方,建構中國夢,美中貿易戰打不好,又沒有加入TPP,那就自己成立RCEP,但美國商務部長羅斯認為,最敏感的問題,RCEP依舊無法解決。

美國商務部部長羅斯:「但這個協議(RCEP)無法處理,貿易中『最敏感的問題』包括對國營企業的補貼,智慧財產權保障及市場准入平等等問題。」

羅斯更直接了當地說,亞洲地區最大的軍事與經濟威脅,就是中國。

 
美國商務部部長羅斯:「中國仍是亞洲最具潛力的市場,但同時也是該地區,最主要的軍事及經濟威脅。」

大陸軍事能力大躍進,根據瑞典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報告,全球25家最大型軍工企業,2019軍售總金額為3,610億美元,其中,美國排名第一,銷售佔全球軍售61%,中國16%排第二,大陸專家宋忠平稱,報告把中國排第二是高估了,第二應該是俄羅斯,這種排名無疑加深了外界對「中國威脅論」的印象,而大陸外交部看完這份報告,則是酸了近期美方的對台軍售。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那麼大家也都知道這個其中呢,台灣當局為美國軍火商,做出了巨大的貢獻,特別是中國不向非國家行為體出售武器,這同美國等個別國家的做法,有著本質的區別。」

四年前還是陸軍參謀長的馬克密利,到北京開會,試圖化解中方對薩德系統的憂慮,四年過去已當上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的他,則警告美方,解放軍試圖在2035年,也就是15年後趕上美軍,現在與未來都會為美國,帶來重大的安全挑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羅斯#習近平#翟東升#北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5

0.0737

0.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