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熟人帶路才找得到 道地墨西哥菜隱身紐約便利店


發佈時間:2020/12/08 16: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8 16:55
圖/翻攝自foodinsider youtube
圖/翻攝自foodinsider youtube

雞尾酒蝦是很常見的西式開胃菜,在美國紐約與印第安納州,有兩種具有特色的鮮蝦雞尾酒,一種是充滿酸甜味,一個是刺到頭皮發麻的辣味雞尾酒蝦,而其中一間的營業地點還非常隱密特別,如果沒有熟人帶,還真有點難找到。

紐約皇后區,住了許多新移民,其中一間便利超商裡面竟然藏了一間小小的墨西哥料理餐廳。

 

旁白:「一個小小的櫃台,做出帶點甜味跟味道濃郁的海鮮雞尾酒,滿滿的肥蝦跟新鮮的章魚。」

這杯紅色充滿海味的雞尾酒,是墨西哥移民佩卓小時候學到的菜色。

海鮮雞尾酒業者佩卓:「我當時11歲、12歲左右,我跟一位從墨西哥維拉克斯來的女士一起工作,我那時學習怎麼做這種雞尾酒。」
 

紅通通的雞尾酒一杯,讓你一次嘗到酸甜與海鮮的鮮味。

海鮮雞尾酒業者佩卓:「我們有放章魚,沒什麼科學方式啦,就是拿去燙熟。」

蛤蜊汁、檸檬汁、一點鹽巴加入特調番茄汁,放上洋蔥、香菜跟切片酪梨就大功告成。

海鮮雞尾酒業者佩卓:「口味喔,有點難去解釋,你要自己試試看,尤其是那個番茄醬,帶了甜與酸。」

海鮮雞尾酒的甜與酸,其實大都是來自番茄醬,就連老闆自己也很難解釋這是什麼味道,記者自己喝完也很難描述它的口感。

海鮮雞尾酒業者佩卓vs.記者:「現在換我來問問你,你能解釋這口味嗎,無法,就真的是甜跟酸,你可以感受很多酸,一直能嚐到這個酸,但同時也能嚐到甜味。」

海鮮雞尾酒除了可以調成酸與甜的口味,還可以調味成辣味的。
 

蒸好的蝦子口感Q彈,配上店家自己研磨的辣根醬,雖然記者吃一吃被辣嗆到,但大胃王覺得這種辣還算溫和。

美國熱狗大胃王比賽常勝軍切斯納:「這杯蝦子雞尾酒絕對是最辣的,但當我說很辣指的是辣根的辣,而不是胡椒,胡椒會跟著你,他們讓你胃不舒服,我為什麼可以吃19磅的辣蝦,因為辣味很快就消失。」

美國移民的創新,把蝦子料理帶入一個更多元的世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紐約#墨西哥料理#開胃菜#雞尾酒#海鮮#蝦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0

0.1962

0.3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