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組隊闖10km深「地底迷宮」 15人慘困洞穴失聯3天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8 07: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8 09:12
(圖/翻攝自微博)
(圖/翻攝自微博)

洞穴探險失蹤!大陸一支探險隊日前闖入黔西縣素樸鎮一處未開發「溶洞」,又稱鐘乳洞或石灰岩洞,擅自撬開鎖頭進入內部探險,15人疑似被困在地形複雜的洞穴中,經過當地搜救隊進入現場尋找後,於今(8)日清晨將全員救出。

綜合陸媒報導,一支10幾個人的探險隊於5日下午前往尚未開發的「水西洞」溶洞探險,疑似因手機失去訊號,與外界失去聯繫至今,恐因洞穴內部的地形相當複雜宛如「地下迷宮」,才遲遲無法逃出洞穴。洞穴的守門負責人當天晚間發現入口處的鎖頭被撬開且被反鎖,立即報警處理,當地警消人員與4支救援隊昨(7)日中午趕至現場進行搜救,今日清晨順利救出全部15人。

 

(圖/翻攝自微博)

據了解,該支探險隊在撬開大門的鎖頭時還遇到當地村民,當時還說他們要進去3至4天。當地村民指出,水西洞的洞口有設置「禁止進入」的警示牌,因該處還在開發中,平常由村子裡的幾個人負責管理,有人想進去都要先經過申請,不過這支探險隊擅自闖入,且洞穴中支洞相當多,洞洞相連宛如一座地下迷宮,雖然不太會缺氧,但迷路的可能性很高,得知他們失聯的消息後,有進洞裡找過,但當時沒有找到人。

水西洞總長度超過10公里,海拔860公尺,擁有相當寬敞又高大的主洞道,最巨大的洞廳容積達53.6萬立方公尺,最長達250公尺、最寬達150公尺、最高達80公尺,是大陸極為罕見的一處溶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洞穴#探險#溶洞#鐘乳洞#失蹤#失聯#搜救#擅闖#遇難#地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1

0.0760

0.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