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訂1615份便當 公司結帳耍賴:三分之一沒吃不能算錢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30 15: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30 15:35
杭州一名餐廳女老闆控訴,當地一間公司向他們訂了1615份便當,卻只願付三分之二份數的錢。(圖/翻攝自鳳凰網)
杭州一名餐廳女老闆控訴,當地一間公司向他們訂了1615份便當,卻只願付三分之二份數的錢。(圖/翻攝自鳳凰網)

不少公司常會幫員工訂購午餐,最近在大陸浙江杭州,一名餐廳的陳姓女老闆卻遇到讓她傻眼又無言的事情。日前他們餐廳和某公司簽署合約,供應1615份的便當,總金額合計29605元人民幣(約12.8萬元新台幣)。當他們把便當送過去,事後公司卻不願支付全額,給出的理由是因為有三分之一的便當沒吃完,沒吃的不能算錢,所以只願意支付三分之二的費用。

根據大陸媒體《鳳凰網》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10月中旬,當時杭州一間公司的相關負責人與陳女接洽,稱說他們在10月29和30日這兩天要舉辦公司大會,需要1615份便當,總費用是29605元人民幣(約12.8萬元新台幣),雙方核對好相關細節後,簽下一份合約。

 

由於這算是一份大的訂單,陳女的餐廳不敢懈怠,按照合約內容規定數量製作,並按時送到公司,不料在結帳時,雙方卻發生的爭執。根據陳女提供的紀錄發現,在她列出所有的開銷清單後,公司負責接洽的人卻認為數量不對,直言他們沒吃這麼多。

目前雙方各執一詞,餐廳女老闆揚言不排除走法律途徑。(圖/翻攝自鳳凰網)

對此陳女感到不以為然,並拿出當時簽訂的合約,上頭白紙黑字是依照公司的要求的份數製作,現在對方卻反悔,稱說以公司員工實際吃的份數為準,這讓她十分無言,認為既然雙方已經簽訂合約,就照合約內容走。

 
沒想到該公司的謝姓經理卻回應,「之前面對面溝通時,對方答應可以按使用量來結算,所以現在只認識字是嗎,面對面溝通的不算數嗎?」謝姓經理稱說,當時口頭已經協商好,是按實際的份數結算,反控是陳女把口頭約定推翻了。對此陳女則說,自己的確有曾這樣說過,但在合約簽訂完成後,合約內容並未同意這項要求。

由於雙方各執一詞,至今也未能達成共識,目前雙方還在協商,希望能找出對兩造都能接受的辦法,不過陳女也說,若是最後協商破局,將會採取法律途徑解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便當#餐廳#合約#口頭#法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9

0.0698

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