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升溫 日本經濟再生大臣:今後3週是勝負關鍵


發佈時間:2020/11/26 10: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6 10:11
日本新冠疫情升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新冠疫情升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武漢肺炎疫情升溫,日本經濟再生大臣今天表示,今後3週很重要,是勝負關鍵,若無法控制住疫情,疫情可能要提升至最嚴重的「階段4」,宣布緊急事態宣言也將納入考量。

日本政府今天召開防疫分科會(簡稱分科會),西村康稔在會後記者會上表示,分科會全體對於疫情的發展懷抱強烈危機感。

 

西村說:「這3週是勝負關鍵,能否控制住疫情,就看這很重要的3週。」

他表示,尤其是醫護人員,有些地區的醫療體制面臨緊迫狀況,疫情相當於「階段3」或快要變成「階段3」的地區,應儘速採行強力防疫措施。

為何這3週是關鍵期?西村表示,如果2週內採取防疫對策,效果會在第3週顯現。如果這3週內不能把疫情控制住的話,年關將近,過年期間是醫療變得非常弱化的時期。
 

分科會今年8月公布將疫情分為4階段,包括1.確診者散發性發生,醫療體制沒特別問題;2.確診者漸增,對醫療體制漸造成負擔;3.確診者急增,為了避免醫療體制造成大影響,需採取對策;4.爆發性疫情擴大,為了避免醫療體制功能嚴重不全,需採取對策。

西村今天在記者會上多次言及盼這3週能將疫情控制住。他說,如果無法將疫情控制住,疫情擴大的話,就要宣布進入「階段4」,屆時就會把發布緊急事態宣言納入考量,就像今年春天那樣,民眾日常生活、經濟社會活動等都得自我克制。

分科會今天開會彙整幾個建言給政府參考。建言包括,各地醫療體制的負擔愈來愈重,再這樣下去,通常能救的命也會無法救。當前課題之一就是調整政府振興國旅Go To Travel(去旅行)方案。還有,疫情急速擴大地區的部分業者應縮短營業時間,採取強力對策。

分科會指出,防疫的重要性似乎還沒充分地傳達給中央政府、地方自治體及一般人士知道。北海道、首都圈、關西圈、中部圈的部分地區,疫情急速擴大,醫療體制面臨緊迫狀況。疫情已升溫至相當於「階段3」情況,但有些地區卻尚未採取必要防疫措施。(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肺炎#日本#疫情#病毒#染疫#病例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1183

0.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