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單日增68例確診 港府首次啟動強制檢測


發佈時間:2020/11/22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2 19:18

香港今天(11/22)再新增68例確診,這也是近三個月以來,單日新增人數最多的一次。因應疫情惡化,港府首次啟動強制檢測規定,被要求病毒檢測的人如果不做,就是違法,將處台幣9萬1千元罰款,甚至被關6個月。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畫面

 
五顏六色的遊覽車,密密麻麻,停在空地,這樣的景象,在香港已經維持好一段時間,因為受到疫情重創,旅遊業進入冰封期。

香港旅行社金怡假期董事長:「因為短時間內沒有希望,能經營業務,這裡就像巴士墓園一樣,它們(巴士)已經死了。」

22日,香港再新增68例確診,打破三個月以來,單日確診最多人數紀錄,港府首次採取強制檢測規定,要求曾經到過14間,指定跳舞場所的人,都得在24日之前,接受新冠病毒檢測,不做就是違法,將被處約台幣9萬1千元罰款,甚至被關6個月,但還是有人不怕。

 
香港民眾:「我當然不會做,為何我要去挖喉挖鼻,極不合理,如有病我四處走,我不去(檢測)可以告我,但我無病無痛。」

確診病例,急速攀升,香港衞生局局長也提出警告,疫情恐怕還將持續惡化,將在全港增加5個檢測中心,加快加強病毒檢測工作,就在香港疫情升溫時,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以視訊方式出席20國集團領導人峰會的時候,針對疫情提出多項建議。

央視新聞:「首先要做好,各自疫情防控,加強交流合作,並向其他國家施以援手,支持世界衛生組織,協調整合資源。」

另外格外受到國際關注的是,習近平公開推銷大陸國內實施的防疫措施「健康碼」,呼籲各國,應該基於核酸檢測結果,建立起,國際統一通用的,健康碼互認機制。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香港#確診#新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572

0.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