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開始搞政治小動作 拜登批:最不負責任總統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0 2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0 22:35

川普律師團隊提出的選舉訴訟,在各個爭議州「兵敗如山倒」。川普似乎改變策略,想要用政治手段,來取代法律戰。他秘密找了兩名共和黨議員到白宮,還打電話給州選務人員,試圖要推翻拜登勝選的結果。面對川普小動作不斷,拜登忍不住痛罵,川普是最不負責的總統。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白宮防疫小組簡報會隔了四個月沒開後,終於重新啟動。

美國副總統彭斯:「川普總統指示我們主持這場簡報,來解釋一下,我們工作小組持續地進行的工作,以及我們跟各州當地政府,還有與私人機構的合作,我們將美國人的健康擺在第一位。」

川普依舊沒現身,彭斯則沒有回答任何記者的提問,最後記者會竟然是這樣收場的。

 
美國副總統彭斯vs.記者:「謝謝各位。(為什麼聯邦政府不接受提問?你們都需要回答這問題。)」

彭斯跟川普底下的其他官員一個樣,對媒體避之唯恐不及。

CNN記者:「聯邦政府的每個官員都不回答問題,你得去思考原因可能是,總統想要破壞選舉,讓結果翻盤。」

投給川普的選民有81%認為選舉不公平的,有77%認為拜登贏是因為舞弊,而國會裡也有七成共和黨人跟川普站在同一陣線。

主播轉述紐時報導:「麥卡錫(眾院共和黨領袖)回答,如果有70%的共和黨人認為拜登作弊才勝選,那他交接還是會很不順。」

喬治亞州手動計票結果出爐,拜登還是勝出,川普陣營氣噗噗的召開記者會。

川普私人律師朱利安尼:「我知道有犯罪行為,我聞得到他們。」

 
川普私人律師朱利安尼大概是講得太激動,拿出面紙擦汗,但糗的是,頭上的染髮劑也沿著臉頰滑下,留下黑色的痕跡。

川普陣營律師艾利斯:「你的問題基本上就是有問題的,當你問說證據在哪的時候。」

川普私人律師朱利安尼:「賓州選舉舞弊的案件,數量多到可以塞滿圖書館。」

但律師團到目前為止尚未幫川普贏得任何一場勝訴,川普因此要從地方議會下手,首先要找的是密西根州的共和黨人。據了解,川普已要密西根州眾議會議長柴特菲德,跟該州參議會多數黨領袖謝基,來白宮與他談談,不過這兩人在出發前都曾說,不會試圖推翻拜登勝選的結果。

記者旁白:「這周他(川普)私下打電話給密西根一名共和黨籍的選務人員,她試圖阻止民主黨有優勢的韋恩郡,認證其選舉結果,但她之後改變心意,投贊成票,引發輿論反彈。」

 
川普還打給密西根州一位共和黨籍選務人員帕爾默,帕爾默稱自己受到壓力後才改變主意,認證拜登勝選,說川普打電話是來關心她的人身安全,但講完電話後,她便宣布要撤回她的認證。川普陣營小動作不斷,拜登終於了失去耐性。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我認為我們見證到(川普)非常不負責任,不可思議破壞民主如何運作的訊息,到世界各個角落。」

批評川普不承認敗選,阻擾交接,「不負責任」就至少講了三次。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嗯,我不曉得他(川普)的動機,我覺得他的行為非常不負責任這將成為另一個事件,他會被列在歷史上,成為美國歷史上最不負責任的總統。」

CNN記者分析,拜登本來是要給川普一些時間舒緩敗選心情,但發現沒用才大動肝火。

CNN記者:「首先他說要先給總統一些時間,接受敗選事實,顯然這個策略沒有起作用。」

川普不認輸,最後會讓自己翻盤還是翻船,將由歷史來見證。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登關鍵政策

#白宮變天拜登時代#川普#拜登#彭斯#選務人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8

0.0663

0.1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