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攪局延後測試 維珍銀河商業計畫受衝擊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0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3 15:44

SpaceX飛龍號順利與國際太空站接軌,成為人類史上第一艘,搭載4名太空人進入軌道的商業載人太空船。本來不讓馬斯克專美於前,布蘭森的維珍銀河團結號也準備緊追在後,展開商業測試,結果受到疫情影響被迫延後,維珍銀河預計明年商業化的時程表,
也跟著受到衝擊。

 
維珍銀河vs.太空站:「歡迎團結號太空船上太空,收到,太空站,這可是價值百萬的景致。」
原本這樣的景緻,這個星期還能再次映入眼簾,但新冠疫情攪局,只能泡湯了。
雅虎財經記者:「原本維珍銀河的測試窗口,是月到月日,但因為新冠肺炎的規範,維珍銀河表示他們得延後測試。」

根據維珍銀河九月份公布的計畫,從十一月開始,陸續展開兩次試飛,第二次除了飛行員之外,還會有兩名任務專家同行評估整趟太空飛航。
這只是維珍銀河商業太空夢想的一著棋,年重頭戲才要登場。預計明年第一季,總裁布蘭森要親自帶隊展開首次商業飛行。
 

雅虎財經記者:「在(總裁)布蘭森的測試飛行後,原本打算重新開放販賣太空船票,目前已有八千人預約搭乘維珍銀河。」

計畫趕不上變化,現在因為疫情限制一切都要往後延遲,造成的衝擊立即反映在股價上。儘管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飛上太空,預訂的票價一張更高達萬美元,依舊是讓不少人趨之若鶩,希望能換取一個太空夢。

維珍銀河太空裝設計師 克蘭斯基:「我遇過一位退休高中老師,他一直希望能上太空,他只是個老師,並不是什麼富翁,但他把時間跟資源都投入其中。」
對總裁布蘭森來說,這些乘客都是他的縮影,從小就立志要飛天,他的帝國版圖也從航空跨界到航太。比起和合作的 ,維珍銀河的商業模式也更明確。仿造航空模式,打造太空船和太空港,之後把民眾送往宇宙。

旁白:「過去四五十年來,從太空返回的太空人,不只是在回來後數月甚至數年期間,談論他們的太空體驗,而是一輩子都在講,他們有認知上的轉變,獲得了更宏觀的行星觀點,想要回到地球來分享這一切。」
維珍銀河太空人:「景觀太讚了,哇 好棒的景致。」

儘管充滿豪情壯志,但太空夢是燒錢的夢想,以維珍太空年財報來看,全年虧損超過億台幣,相當於一天燒掉將近兩千萬台幣。能重新發行太空船票,全面商業化才是讓航空夢想前進的唯一方式,因此疫情期間也沒有停下腳步,持續展開測試。

維珍銀河主管:「這次測試飛行是在一套嚴格的,新冠防疫安全措施下進行的,防疫規範包括變更工作區域和程序,確切執行社交距離,一切遵從州政府的防疫準則。」
 

儘管維珍集團的太空和航空活動,因為疫情暫時停滯,或是嚴重虧損,但維珍在陸地上的交通,則是有全新突破。維珍集團的超迴路列車,在拉斯維加斯成功完成史上首次,電磁懸浮 真空管路列車載人測試。
記者:「超迴路列車利用磁力,讓乘客車廂浮起 在軌道上方行駛,再用真空管道把它往前推,時速高達英里(公里。」

紐約到華府的交通時間,只需要分鐘,或是休士頓到達拉斯不到分鐘。」雖然初步測試只達到時速公里,距離目標還有一大截,但維珍已經完成關鍵性的一次安全測試。
目前維珍超級高鐵在內華達州,進行過多次無人試驗,預計年獲得認證,希望搶在年展開商業運作。

維珍超級高鐵客戶體驗主管 盧琪安:「這一年不論做什麼都很難,對很多人來說 原因各式各樣,但有夠多的人共同懷抱著,具有凝聚力的夢想,為了創造更好的未來,尋找到對的團隊 一起達成目標時,感覺真的很棒。」

對維珍集團來說這或許是動盪不安的一年,就算被疫情擋住,這些高科技團隊用不同的方式,在軌道上為夢想鋪路。等待疫情撥雲見日,就能高速行駛衝上雲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維珍銀河#太空人#馬斯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588

0.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