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BNT疫苗科學家:2021年冬天可望恢復正常生活


發佈時間:2020/11/16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6 12:24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研發居領先地位的BioNTech,其共同創辦人沙辛今天受訪時表示,若廣泛接種疫苗,民眾可望在明年冬天之前恢復「正常」生活。

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共同創辦人土耳其籍的沙辛(Ugur Sahin)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節目「安德魯馬爾秀」(Andrew Marr Show),在沒有疫苗可接種的情況下,「這個冬天將很難熬」。

 

在全球競相研發疫苗的情況下,BioNTech和美國醫藥大廠輝瑞(Pfizer)合作研發中的疫苗居領先地位。

沙辛說:「如果一切順利,我們將在今年底或明年初開始提供疫苗。」

他指出:「我們的目標是在明年4月前出貨超過3億劑的疫苗,屆時可以發揮強大作用。」
 

他預測,感染率到明年夏天時將會趨緩;他強調,重要的是必須在秋天前將疫苗的接種率拉高。

他說:「我有信心這將會發生。」

一些疫苗研發公司正努力增加供應量,他說:「所以我們明年冬天將可有正常的生活。」

沙辛與妻子杜勒齊(Ozlem Tureci)2008年在德國西部的城市梅因斯(Mainz)創立BioNTech。

在9日的聲明中,BioNTech的疫苗在實驗中有超過9成的效力,這攻占了全球新聞版面,並振奮了股市及人心。

BioNTech目前市值達258億美元,超越德國最大的銀行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病毒#BN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3

0.0765

0.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