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麻醉師失誤致產婦於死 坦言每天喝伏特加制止手抖


發佈時間:2020/11/13 16: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3 17:15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法國法院今天判處一名比利時籍麻醉師入獄服刑3年,並支付家屬逾新台幣4700萬元,因為她在一名英籍女子接受緊急剖腹產手術時,疑因飲酒而出現失誤,造成產婦死亡。

法新社報導,51歲的渥特斯(Helga Wauters)因英籍產婦霍克(Xynthia Hawke)喪命一案,被判殺人罪罪名成立,並不得執行醫療業務。

 

霍克出身英國索麥塞郡(Somerset),僑居法國。她在生產手術時遇到一連串混亂,引發大腦缺氧,導致心臟驟停,4天後死亡。她的兒子平安出生,她卻無緣得見。

霍克於2014年9月26日被送入法國西南部城市包市(Pau)附近的奧特斯醫院(Orthez hospital)產房時,已經過了預產期。

根據調查,渥特斯當時就職不到兩週,她在霍克接受剖腹手術前,把本應插入氣管的呼吸機管子,插入霍克的食道。
 

證人表示,當霍克體內的氧氣濃度直降,渥特斯捨呼吸機不用,而是用上氧氣面罩,因為渥特斯根本不知道怎麼使用呼吸機。

此外,手術當天稍早,渥特斯給霍克使用硬膜外局部麻醉藥。霍克在生產時出現併發症,因而需要緊急採取剖腹產。

證人說,渥特斯一度被叫去別的地方執行全身麻醉,當她回到產房時,呼吸中帶有酒氣。

渥特斯告訴調查員,她返回產房前,和朋友喝了「一杯玫瑰紅」。

霍克在手術中清醒,開始嘔吐,並大喊「很痛」,然後扯掉呼吸管。一名值班護士形容,那場面和戰區差不多,彷彿「身在巴格達」。

渥特斯坦承,在這命中註定的一天,她一早就喝了伏特加加水,「一如每一天」,這是為了停止手抖。警察在渥特斯家裡發現14瓶伏特加。

渥特斯10月出庭時說:「我現在承認我的酒癮和我的工作有所衝突。」她還表示:「我一生都會為了這個人的死亡而後悔。」
 

但渥特斯否認要負全責,她聲稱,其他工作人員也有錯,且呼吸機故障。但之後調查顯示,這種說法有誤。她接受精神評估時,也否認在案發當下喝醉,還聲稱她「具70%操作能力」。

國家檢察官向法庭陳述,這次手術相當於「屠殺」。

渥特斯並未出庭聆聽判決,法庭給了她這項罪名許可範圍內最重的懲罰,並判處她支付近140萬歐元(約新台幣4700萬元)以賠償霍克家屬的損失。(中央社)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麻醉師#剖腹產#飲酒#產婦#殺人罪#手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3

0.0817

0.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