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關注美國大選 菅義偉考慮2021年1月訪美


發佈時間:2020/11/04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4 13:13
日相菅義偉。(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相菅義偉。(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大選各州陸續開票,日媒報導,日本政府認為美日同盟是日本外交的基礎,不論誰當選都非常重要,對選舉結果高度關注;日本首相菅義偉正考慮明年1月出訪美國。

日本每日新聞報導,4年前川普當選時,前首相安倍晉三在2016年11月選後迅速訪問美國,有助強化美日關係。
 

不過日本政府認為,這次不論是共和黨的川普還是民主黨的拜登當選,因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與投票結果可能造成的混亂和法庭訴訟等,菅義偉都很難馬上訪美,因此今年應不會出訪美國。

報導指出,美日兩國擬待選後再協調訪美時間,菅義偉正考慮明年1月出訪美國。不過由於新任美國總統將在明年1月20日上任,菅義偉也有可能2月訪美。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政府認為美日同盟是日本外交的基礎,不論誰當選都非常重要;在美中對抗日益激烈的情況下,日本要與下任美國總統建構信賴關係、打造更為堅固的美日同盟的目標不會改變。
 

菅義偉上午在國會答詢時,對於美國大選情勢,僅保守表示,他不便預做判斷。

副首相麻生太郎在記者會上說,美國總統是世界上200多個國家中最有力的國家元首,美國與日本在防衛與經濟上有密切的關係,對於美國大選必須高度關注。

防衛大臣岸信夫表示,不論美國選舉結果如何,都希望繼續深化美日共同防衛、強化美日同盟的嚇阻力與對應能力。

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說,美國大選是全世界都很關心的選舉,日本政府也會保持高度關心,持續關注選舉結果以及可能造成的影響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美選#總統大選#美日同盟#菅義偉#訪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64

0.1105

0.3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