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美嚴防大選後暴動 奧勒岡宣布緊急狀態

記者 陳韻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3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3 23:06

美國大選準備開票,為了嚴防暴亂發生,不只白宮周遭開始封鎖、架起大型圍欄,加州、紐約等地店家,也全面戒備。奧勒岡州今天宣布,進入兩天的緊急狀態,嚴防選後出現暴動。今年提前投票人數正式突破一億人,由於各州規定不同,恐怕會出現不少爭議,川普拜登陣營都準備了「千人律師團」備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深夜出動堆高機,架起大型圍欄,這在華盛頓特區,白宮周遭地區進入全面戒備,緊繃氛圍蔓延各州。

鋸木板或電鑽釘木板聲在加州響個不停,尤其這裡可是名人、豪宅聚集,超奢華的「比佛利山莊」,店家紛紛架起木板,釘住店面外圍。

加州民眾:「我沒看過像這樣的情景,我在這國家活了45年,這真是不可置信。」

 
加州民眾:「這裡是比佛利山莊,應該是非常安全的地方,但是該做的安全防護還是得做。」

這些加裝的防護工作,不只在加州,紐約市也全面戒備,波特蘭、芝加哥警方在大選日禁止休假,丹佛首度啟動緊急應變中心。因為,今年大選對立氣氛、煙硝味濃厚,加上全美幾個月來持續發生示威暴動,都讓人擔心會出現選舉暴力。

紐約市長白思豪:「我們必須記得,美國人強大的傳統,要和平政權轉移。」

記者vs.珠寶業者:「你有沒有印象,過去曾經擔心過大選結果,這生從來沒有過,這次真的很意外,到處都非常的混亂。」

美國人的恐懼其來有自,槍支銷量大增,根據《華盛頓郵報》,上次大選,槍械銷量不到150萬支,但現在每月平均銷量高達200萬支,今年累計購買超過1800萬件武器。

美國民眾:「我擔心的是年長的老人,11月3日出門投票時,要擔心會看到很多攜帶槍枝的人。」

美國選民:「非常可怕,這是我一生中第一次覺得有可能發生內戰。」

 
美國民眾:「這差別在於我們建立的民主是否能生存下來,我們國家的靈魂都在選票上。」

美國的民主精神就在這選票上,但同時,今年選票出現很多爭議。德州,車道投票,共和黨認為不合規定,但法院初步判決共和黨敗訴。還有,超過1億人提前投票,但「威斯康辛州」有將近2百萬張不在籍投票寄出,卻還有10幾萬張沒送達。

CNN記者:「四月初選有2、3萬張票被認定無效,因為投票者沒有在信封簽名,現在實體投票站,的確有人幫忙避免犯錯,只是川普上次在威州贏不到2、3萬票,所以小小的錯誤都可能有重大影響。」

每一票都很重要,提前投票創史上最高紀錄,但郵寄選票各州截止時間不同,讓川普、拜登各自備妥「千人法律團」,要應戰選票訴訟。

美國總統川普:「我認為這是可怕的事情,大選結束還能收集選票,我們的律師到時會介入。」

 
川普一直營造「選舉不公」,可能有被操縱問題,讓部分川粉深信不疑。

記者vs.威斯康辛州選民:「(你會接受這次大選結果嗎),如果民主黨勝選就不接受。」

選民:「如果拜登贏的話,我想就會出現起義。」

選民:「擔心暴亂可能會出現,一旦暴亂出現,這都是美國,我們必須接受大多數選民的選擇。」

選舉結果應當少數服從多數,川普、拜登之爭,成為美國民主百年來最大考驗。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白宮爭霸戰#暴動#奧勒岡#戒備#川普#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677

0.1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