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放軍兩棲作戰畫面曝光 最新裝備逐一亮相


發佈時間:2020/10/29 22: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30 00:22

解放軍的兩棲作戰能力,一向令國際間好奇,甚至評估戰力有限,不過,大陸央視公布了陸戰隊和73集團軍,最新的兩棲作戰演習畫面,甚至有平面媒體報導聲稱,解放軍有能力一次投放8萬兵力加裝備登岸。

圖/翻攝自喜之狼札记 微博

 
央視公布了近期解放軍陸戰隊,在一場兩棲登陸作戰中的演習畫面。身穿海藍迷彩的解放軍搭乘最新型的05式兩棲突擊步戰車,分各舟波向岸攤推進。

砲車在海上一面以火力掩護,一面快速前進,另一邊,偵蒐部隊則施放無人機,從空中偵察守軍的防衛部署。

旁白:「面對複雜的搶灘環境,兩棲裝甲戰車承擔的是踹門的角色。」

 
在海空配合下,登陸上岸的陸戰隊,立即建立灘頭堡,採取火力反擊。

解放軍陸戰隊演訓官兵:「全連一發齊射,預備,放。」

05式兩棲戰車,是解放軍目前登陸的主力裝備,也被軍事迷暱稱為「鐵掌水上漂」,聲稱這型戰車的水中速度,全世界獨一無二。

國防院助理研究員舒孝煌「我看到的資料是大概,每小時可能是25公里以上,在水上速度這樣算是比較快的。」

大陸平面媒體「參考消息」更聲稱,解放軍的兩棲作戰能力,已經不是昔日的吳下阿蒙,有必要的話,可以一次性運送8萬人的兵力和配屬武器裝備,登陸上岸。

軍事專家陳建中:「首先如果以解放軍自身戰力的考量,然後攻台所需要投射的兵力,應該至少會是16萬以上,其實就目前國軍然後總兵力,大概是19萬多(人),如果是我來做計劃的話,他一次只送8萬人上來,其實相當冒險。」

國防院助理研究員舒孝煌:「目前看到的是這種兩棲登陸,兩棲作戰的訓練是比較小規模的,那能不能夠組織這種比較大型的,軍團等級的或是更大規模的,那這個我覺得還需要觀察,但是他目前這個兩棲渡海載具,的確是在發展中,而且在這個逐漸的成熟。」

 
解放軍開始重視兩棲作戰,源自於近年來的軍事改革,為了快速提升部隊戰力,就連陸軍也編制有兩棲作戰旅,以彌補海軍陸戰隊因為成立時間短、兩棲作戰經驗有限的短版。

國防院助理研究員舒孝煌:「海軍陸戰隊是依附在海軍底下,他比較執行的是這個輕,比較輕型的這種兩棲登陸任務,那陸軍的這個兩棲單位呢,他基本上其實是結合陸軍的作戰,他是比較重裝的,就是像包括可能裝甲車等等,這些相關單位這是在陸軍的角色。」

73集團軍兩棲合成旅連長孫剛:「各砲注意迅速拉大車距,依託有利地形疏散隱蔽。」

除了調整部隊編制和兵員數量,解放軍的戰術上也有變化,國防院助理研究員舒孝煌指出,隨著裝備的升級換代,未來解放軍在兩棲登陸作戰上,會朝向三度空間立體化轉型。

國防院助理研究員舒孝煌:「他可能將來會結合其他新的方式,像例如說直昇機突擊啊什麼的,也許可以用直升機來協助固守灘頭堡,因為你畢竟未來的,他是要執行大規模兩棲作戰的時候,仍然是需要這個重裝部隊這個集結。」

 
專家指出,解放軍持續發展兩棲作戰能力,一方面是要和美軍特種作戰相抗衡,對台灣來說,同樣是一大威脅,在不對稱戰力的情況下,國軍有必要多方蒐集對岸的兩棲作戰演訓資訊,並研判未來發展的可能態勢,才有助於我方知己知彼,百戰不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解放軍#兩棲作戰#央視#73集團軍#演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5

0.0942

0.2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