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台軍售 陸國防部:以武拒統、死路一條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8 14: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8 15:02

美國售台100套岸置魚叉反艦飛彈系統,是七天內第二度批准對台軍售。對此大陸外交部、國防部以及國台辦接連表達強烈反對立場。國台辦抨擊:民進黨當局頑固「以武謀獨」,只會進一步破壞台海和平,大陸國防部更說:以武拒統,死路一條。

圖/TVBS

 
美國今年對台第九度軍售案,就是這套岸置魚叉飛彈,由於是車載型,機動性高,2022年起交貨,外傳將部署在澎湖,但國防部並未對外證實。

飛彈與車體合一的魚叉飛彈系統,為何選在澎湖,專家點出其背後意義,由於它射程超過200公里,範圍已擴及到大陸沿岸,國防部定調這是用於防衛作戰。

圖/TVBS

這最近美國頻頻拍板對台的軍售案,可讓對岸氣得跳腳。
 

大陸新聞:「(大陸國防部發言人表示),美國和台灣地區一些人妄圖以台制華,以武拒統,這是根本行不通的,最終必然是死路一條。」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錯誤信號。」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民進黨當局公然對大陸進行赤裸裸的軍事威脅和挑釁,不自量力。」

中國大陸從國台辦以及外交部到國防部,口徑一致,輪番抨擊軍售一案,還揚言將對三家美國企業實施制裁。

圖/TVBS

中方將採取正當必要措施,堅定捍衛國家主權。

包括了這回軍售主要承包商洛克希德馬丁,過去曾跟大陸簽訂能源合約,另外雷神公司恐影響著大陸手扶梯電梯市場,波音防務連帶影響到波音的商用飛機業務。

 
大陸從國台辦到外交部、國防部輪番批評,但這是七天之內兩度拍板定案的對台軍售案,看起來美國似乎不甩警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軍售#部署#澎湖#國台辦#抨擊#制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5022

0.6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