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克洪惹惱穆斯林 阿拉伯國家抵制法國商品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6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6 19:02

法國一名歷史老師因為把諷刺伊斯蘭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畫,秀給學生看而遭到斬首,法國總統馬克洪表示,要打擊伊斯蘭極端主義,被土耳其總統酸該去看精神科,而馬克洪堅持該類型的漫畫有發表自由,引發穆斯林國家不滿,不少賣場開始抵制法國貨。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巴黎萊雅的彩妝商品貨架,被工作人員蓋上白布,上面貼了一張亮黃色的告示,另一邊賣果醬的架子,也有一小塊被白布遮起來,看不懂阿拉伯文的人,可能會以為是商品過期不能買。

約旦超市業者:「這是我們支持先知穆罕默德,至少可做的事情。」

原來這是約旦超市業者,不滿法國總統馬克洪,在追悼被殺害的歷史老師時稱,諷刺穆斯林漫畫有發表的自由,因此展開抵制法國貨的行動。

 
超市消費者:「這些崇拜先知穆罕默德的人,抵制法國產品,法國經濟百分之百會崩潰。」

法國歷史老師帕帝,因為在課堂分享查理周刊諷刺,伊斯蘭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畫,遭激進派人士斬首,馬克洪在老師的葬禮上表示,要打擊伊斯蘭分離主義,引發土耳其不滿。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這個叫做馬克洪的傢伙,對伊斯蘭跟穆斯林到底有什麼意見。」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馬克洪需要去接受心理治療。」

艾爾段酸馬克洪該去看心理醫生,還批他不尊重信仰自由後,法國立刻召回駐土耳其的大使抗議,因為宗教,土法兩國的關係又更為雪上加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穆罕默德#馬克洪#信仰#宗教#伊斯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594

0.1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