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放軍巷戰演習 台灣提升後備實力因應


發佈時間:2020/10/22 22: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2 23:03

在解放軍的演習中,城鎮巷戰已經列入訓練科目之一;因為具有短兵相接,攻防激烈的特點,更被認為是終結戰爭的最後一步,面對威嚇,國防部也提出「提升後備戰力」報告,計畫解除八年編管,以具備中高級專長的志願役為主,軍事專家則強調,國防部在後備教召的訓練上,必須朝實戰化進行。

圖/翻攝自一号哨位微博
在雲豹甲車的掩護下,國軍快反部隊以優勢火力壓制敵方,配合裝甲部隊的推進,逐步打退來犯的紅軍,遂行戰區掃蕩及戰場清理的訓練目標,國軍一年一度的漢光演習,除了展現戰力,也在因應對岸的武力威脅,尤其是列入解放軍訓練科目的城鎮巷戰。

 

解放軍巷戰演練部隊:「一班火力壓制,五班,六班迅速突入目標建築。」

解放軍的巷戰演訓,是在為兩岸一旦發生戰事,所設計的針對性科目。面對動作頻頻的對手,國防院助理研究員舒孝煌就提醒,台灣一定要警告對岸,千萬不要輕舉妄動。

國防院助理研究員舒孝煌:「我們會告訴敵人說,我們從第一線打到最後一線,我們每一個階段,我們作戰上面都有準備,那你的作戰計畫上面呢,就會變得你的成本,就會非常難估計,當你這個海空都打完之後呢,你在登陸可能還會面臨一場血戰,還不一定能達到整個,控制台灣的第一步。」
 

國軍見招拆招,新編成的聯兵旅,配合各支特戰部隊,在重要演訓中展現訓練成效,同時根據我方優勢,再行精進。

國防院助理研究員舒孝煌:「對於我們來說,我們最大的優勢,就是對我們的地理環境非常熟悉,那那個台灣的都市發展,非常成熟還有密集,所以建築物之間彼此非常密集,這些可能都是,我們防禦上面的一些優勢,當然可能我們要針對這些優勢,要特別開發我們自己的作戰能力。」

解放軍投入大手筆演練城鎮巷戰,顯見勢在必得,不過專家也說,國軍更要注意對手在無人裝備上的使用。

國防院助理研究員舒孝煌:「例如說在城市巷戰的時候,使用無人機無人車輛等等,在這個時候可能會面臨到,這個埋伏的時候呢,這個盡量這個不要用,不要讓士兵去突入敵火中,然後用無人機來進行作戰,等等這些作戰概念,其實我們都必須關注,那一方面是我們如何防範,這種新型態的攻擊,第二個就是以其人之道還諸其人之身,就是我們也用同樣的不對稱戰法,來製造敵人,這個作戰節奏上面的困難。」

城鎮巷戰是戰爭中最殘酷的考驗,不但兩軍必須短兵相接,在混亂的敵我識別中,也存在誤傷的風險,而且在多路交戰的情況下,雙方勢必要付出高昂的代價,來做為終結戰爭的最後手段。

解放軍73軍演訓指揮員陳勛永:「城鎮作戰不利於大兵團的活動,我們的兵力兵器主要沿道路,以及兩側的街巷進行機動。」

城鎮巷戰的難度高,代價大,但是面對虎視眈眈的解放軍,國防部也計畫要提升後備戰力,畢竟兵法有言,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
 

國防院助理研究員舒孝煌:「就是說你的訓練,可能需要實戰化,然後他們將來未來這個,在重新再召集回部隊的時候呢,他們的專長訓練,必須能夠銜接他們之前,這個部隊裡面的專長,那持續讓他們在這個方面能夠發揮,然後很多訓練呢整個流程,必須讓他整個接近實戰化,那甚至要引用新進,引進一些新的這種作戰概念。」

台海局勢詭譎多變,想要遠離兵戎相見,台灣在提升全民防衛力量上,也得要自立自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解放軍#演習#城鎮巷戰#台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4

0.0556

0.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