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搖擺州郵寄投票延誤最嚴重 分析:或成影響要素


發佈時間:2020/10/21 15: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1 15:57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本屆大選選民空前仰賴郵寄投票,但美國郵政管理局(U.S. Postal Service)資料顯示,可能左右結果的搖擺州,郵寄投票延誤狀況卻是全國最嚴重。

「華盛頓郵報」報導,郵政管理局盛夏時節宣布改革營運,影響郵務處理速度後又宣布延後重整,但郵務穩定性和準時送抵似仍遙不可及,在涵蓋10戰場州、代表151張選舉人票的17個郵區,一級郵件服務比1月基準下滑7.8個百分點,也比全國低近2個百分點,相當於每100封郵件有約16封不會在1至3天的遞送時間內抵達。

 

投遞延遲讓選民、郵務人員與投票專家同感憂心,對嚴守投票截止日的州影響更大。

舉例來說,密西根州、威斯康辛州和喬治亞州不接受在投票日之後送抵的郵寄選票,即便是郵戳蓋了投票日前的日期也不行。即便是接受選後送抵的州,送抵時間也不能拖太久,例如在總統川普與民主黨對手拜登進入割喉戰的北卡羅來納州,晚送抵的選票雖可以郵戳為憑,但仍得在投票日後3天內送抵才算數。

無黨派非營利組織「選舉創新與研究中心」(Center for Election Innovation and Research)執行主任貝克(David Becker)表示:「郵政管理局先天不良,不是現在通訊投票才有問題。」「但未來14天的規定,就是規定。」
 

他說:「郵遞本來就是變數很多,總有人擔心郵政的變數,有些州嚴守截止日,之後就不接受選票,有時是選民該負責,有時是選舉官員和郵政管理局的責任,選民都得接受。」

根據彙整提前投票資料的「美國選舉計畫」(United States Elections Project)表示,截至今天為止,索取郵寄選票的5270萬選民已有1370萬人寄回選票。

在民主黨人希望投票率高、才能帶動密西根州其他地方的底特律,截至10月9日為止的那一週,只有70.9%的一級郵件準時抵達,年初時這個數字高達92.2%。

而在8月間初選郵寄投票問題頻傳的威斯康辛州,涵蓋全州大部分面積的來克蘭區(Lakeland),郵件準時送抵率跌到84.3%。在涵蓋羅里(Raleigh)與杜倫(Durham)的北卡格林斯伯勒區(Greensboro),郵遞服務則比1月間慢了10.1個百分點。

郵政管理局發言人帕頓錫莫(David Partenheimer)表示,儘管郵務量爆增,又有疫情方面的挑戰,局裡仍維持服務標準,直到10月7日為止,郵政管理局從選舉辦公室收送了約6400萬份選票。

帕頓錫莫透過電郵對華郵表示:「郵政管理局會全力、積極地工作,處理接下來兩週全國各地選舉郵件增加的狀況。」他還說,已加派人手且增加資源協助處理與寄送選舉郵件,且已指示那些團隊以「超乎日常處理方式的特殊措施…來加速選票遞送」,例如加時投遞、週日投遞、加快處理郵件等等。

但部分郵差卻表示,上級關於投遞選票的指示混亂。密西根州郵差說,上級要求他們快下班的幾小時專心送包裹就好,不用優先處理選票收送;賓州郵差每天快下班時則需手動蓋選票信封的郵戳;而在包裹爆量的佛州,至少到10月底為止,郵差每天得工作12小時,一週上7天班。
 

政治分析家指出,郵務投遞的不可靠,在競爭激烈的州或許會成為影響因素。

根據華盛頓郵報-馬里蘭大學(Washington Post/University of Maryland)8月底請易普索集團(Ipsos)進行的民調,3成4註冊選民表示,如果是透過郵寄選票,沒信心自己的選票能被正確計入,另有3成7受訪者只抱有「些微」信心。超過6成受訪者表示,從不郵寄投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總統大選#郵寄投票#搖擺州#川普#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90

0.1388

0.4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