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勿庇護港人」風波未了 中加互動雪上加霜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1 15: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1 15:30
圖/翻攝自香港商報網微博
圖/翻攝自香港商報網微博

加拿大跟中國大陸的關係,原已因為華為財務長孟晚舟事件,爭端不斷,如今兩國互動,又因為大陸駐加拿大大使的一番話,進一步惡化,大陸駐加拿大大使日前要求加國不要給予香港抗爭者庇護,甚至語帶恐嚇,此舉不僅引來加國媒體批評,現在連加拿大副總理也加入戰局。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涉港涉疆事務純屬中國內政,根本不是什麼人權問題,中方堅決反對加方向香港暴亂份子,提供所謂政治庇護。」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再度嚴辭炮轟,中國駐加拿大大使,警告加國不可以給香港人政治庇護的一番話,引發越來越烈的中加外交罵戰。

加拿大副總理方慧蘭:「中國駐加大使(c)最近的發言,不符國與國之間外交的精神,我們支持香港反送中運動,我們和30萬在港加人站在同一陣線。」

加拿大跟中國大陸的,原本就已經因為,華為財務長孟晚舟事件,爭端不斷,現在兩國的互動雪上加霜,進一步惡化,就是因為他。
 

中國駐加拿大大使叢培武:「如果加拿大真的關心香港的穩定,真的關心在港的,30萬加拿大護照持有者的健康與安全,以及眾多在港經營的加拿大企業,加拿大應該支持,香港特區打擊暴力犯罪所做的努力。」

大陸駐加拿大大使這番話,被加國媒體認為語帶恐嚇,多倫多太陽報甚至發表一篇社論,要求叢培武道歉,不然就把他踢回北京,中國大陸和加拿大,隔空互嗆,兩國持續緊繃的關係,越來越冰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孟晚舟#加拿大#互嗆#香港#抗爭#人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646

0.1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