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放軍士兵越線遭印軍拘捕 陸方:他協尋犛牛迷路


發佈時間:2020/10/20 17: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0 17:26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印度陸軍昨天宣布拘捕一名越過中印實際控制線的中國士兵,共軍西部戰區昨天深夜表示,這名士兵是幫牧民尋找犛牛而迷路走失,希望印方儘快向中方移交走失人員。

據共軍官媒解放軍報官方微博19日深夜發布,西部戰區新聞發言人張水利表示,10月18日晚間,解放軍一名應牧民請求幫助尋找犛牛的士兵迷路走失。事發後,中國邊防部隊第一時間主動向印方通報情況,並希望印方協助搜尋救援,印方答應予以支持並承諾找到中方人員後及時交還中方。

 

他表示,最近印方已向中方通報,找到中方1名走失人員,將對其醫學檢查後移交中方。中方希望印方信守承諾,盡快向中方移交走失人員,與中方一道共同推進第七輪軍長級會談共識落實,共同維護邊境地區和平安寧。

印度陸軍19日發表聲明指出,一名名叫王亞龍(Wang Ya Long,音譯)的中國人民解放軍士兵,今天越過中印實際控制線,在拉達克(Ladakh)狄姆喬科地區被捕。

聲明說,按照雙方協定,在完成手續後,這名士兵將在丘舒爾-摩爾多(Chushul-Moldo)會議地點遣返中國。
 

今日印度(India Today)報導,根據初步調查,王亞龍是浙江人,階級是下士,是負責維護軍械火器的裝甲兵。他被捕時,身上帶著軍事和民事文件。印度相關機構正在調查這名中國士兵越界是否執行間諜任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中印#拘捕#士兵#犛牛#迷路#解放軍#拉達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3

0.0922

0.2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