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放軍動作多 實彈射擊擴建船廠動員誓師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9 23: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9 23:29

大陸解放軍動作頻頻,除了在18、19日選擇在海南島西部海域,舉行實彈射擊,美國海軍學院更揭露渤海造船廠擴建的衛星照,藉此研判,大陸有意提升潛艦的建造能力與部隊戰力,於此同時,東部戰區的社交網站上,公布部隊誓師大會影片,但是令人玩味的是,影片中的橫幅被打上馬賽克,引發各界聯想,橫幅上的文字是不是意有所指。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畫面

 
解放軍某部隊長:「我們的目標是全面打贏對手如期形成能力,(全面打贏對手如期形成能力)。」

45秒的影片,是解放軍東部戰區主動發布在官方社交平台上,然而令人好奇的是,鏡頭拉開,會場上的橫幅一片模糊,是想要保密,或是意有所指,各界解讀不同,然而相同的是,近期來解放軍的演訓,絲毫沒有間斷。

解放軍軍艦艦砲官:「三組四發(三組四發),好,預備,(預備),放,(放)。」

 
八月中旬到現在,解放軍由北向南,從渤海、黃海、東海到南海,四個海域都舉行過聯兵實彈演習,一連兩個月,期程排得很緊湊。

解放軍軍艦防砲長:「有諸元請示開火,開火,(開火)。」

解放軍軍艦聲納士官:「深彈有諸元。」

解放軍軍艦槍砲士官:「深彈發射準備好,發射。」

即便已經接近十月下旬,解放軍還在海南島舉行實彈演習,為期兩天,從清晨的0600一直到晚間的1900才結束,這麼頻繁的演訓,讓周邊國家都提高警覺,我國防部更是嚴密監控解放軍的一舉一動。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有關共軍相關的軍事動態,以及台海周邊海空域的狀況,國防部也都有充分的掌握,也有適切應處的準備。」

中國社科院軍備控制中心秘書長洪源:「西南海域它是連接這個,台灣海峽巴士海峽,還有就是這個南海的一個,重要的一個通道。」

 
解放軍軍歌片段:「每一天都全副披掛,每一刻都整裝待發。」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面對中共的一個軍事威脅,國軍會持續提升防衛固守的實力,完備各項的應處作為,確保國家的安全。」

潛艦,被稱為國之重器,美國從衛星偵察照片中發現,渤海造船廠正在擴建,由於這裡是大陸唯一核潛艇的總裝廠,因此,它的擴建,意味著解放軍有意向海洋出發,一旦渤海廠完成擴建,有能力同時建造四到五艘核動力潛艦,也透露出解放軍想要加強水面下的核反擊能力。

中國社科院軍備控制中心秘書長洪源:「尤其是這個巴士海峽的安全,因為巴士海峽我們的軍機,我們的轟炸機群,還包括水面的艦艇,水下的潛艇都要從這兒通過,我們必須保持巴士海峽的一個暢通無阻。」

世界上有六個國家擁有核潛艇,大陸是其中之一,儘管整體戰力還不足以和美俄一較高下,但是隨著全球局勢和區域平衡的微妙變化,解放軍想要提升潛艦部隊戰力的急切,也就不言可喻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解放軍#戰區#演訓#海軍學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583

0.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