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拜登年過7旬 美選成「老人戰爭」

記者 Focus360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8 21:00

11月的美國大選可說是一場「老人大戰」,川普拜登一個74歲、一個77歲,無論誰當選,都會是美國史上最老的總統。其實不只是總統,美國參眾兩院議員,大多是七八十歲的銀髮族。追根究底,政治人物越老,通常募款競選的能力越強,捐錢的富豪金主多半也有一定年紀。中老年選民傾向投給年紀相近的人,才會有政壇老人當道的現象。

 
美國總統 川普:「我年輕又有活力!再看看喬(拜登),我可不敢肯定!」

美國前副總統 拜登:「如果他看起來比我年輕有活力,我乾脆回家算了!」

74歲的川普對上77歲的拜登,2020美國總統大選,堪稱一場「老白男」大戰。

 
政治Youtuber:「小布希、柯林頓,還有歐巴馬,各有老一輩的政治風範,但如果他們現在參選,都會是目前最年輕的候選人。」

無論誰選贏,都將成為美國史上最老總統,年齡成了口水戰熱門話題。

美國總統 川普:「瞌睡喬(拜登)會說俄亥俄州的失業率,不,你是在北卡州。」

川普仗著自己小三歲,頻頻在對手年紀上做文章,拜登多次公開失態,更讓失智傳言不脛而走。

美國前副總統 拜登:「這些真理是不言而喻的,人人生而...生而...就是那個東西嘛。」

美國獨立宣言記不得,還算小CASE,老婆和妹妹也傻傻分不清楚。

美國前副總統 拜登:「這是我的小妹薇拉蕊,我是吉兒的丈夫,不對,她才是,她們偷換身份,這是我老婆,這是我妹。」

 
但川普自己也好不到哪去,先前多次被拍到行為古怪,下坡走路小心又緩慢,喝個水,必須用雙手扶著杯子,一度被質疑罹患小中風,何況要比口誤失言,川普說第二,沒人敢稱第一。

美國總統 川普:「他們每天犧牲奉獻,為了「家具」 為了未來,願上帝保佑「美果」。」

長者有長者的智慧與經歷,但體力腦力跟著衰退,也是事實。

老年醫學專家 杜根:「你能想像這個人,要應付凌晨3點的電話,快速且有效進行決策,還能處理危機,可以依照這些去衡量,候選人是否值得託付。」

像是三度挑戰白宮寶座的拜登,外界普遍看衰,沒有下一任,能否做完4年恐怕都有問題,副手賀錦麗日前在辯論會上,被問到接班可能性,只能實問虛答 尷尬閃避。

 
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 賀錦麗:「喬(拜登)和我成長背景相似,我們都被教育要勤奮努力,重視為民服務的尊嚴和價值。」

和其他元首比一比,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67歲,與南韓總統文在寅同齡,英國首相強生56歲正值壯年,加拿大和法國領導人更年輕,分別只有48歲和42歲,反觀美國,老到國會議員平均年齡快要創新高,眾議院議長和參議院兩黨領袖,通通是七老八十,原因之一就是老人喜歡投給老人。

「年輕人,別投票」廣告片段:「親愛的年輕人,別投票,不要投了,反正你們年輕人從不投票,但我會去,我會投,我會投。」

2年前這支超諷刺的催票廣告忠實呈現出,年長者是最積極參政的族群,選出來的人自然不會年輕到哪去。

輿論分析師 卡琳鮑曼:「美國人口老化速度非常快,嬰兒潮最前線的那一群人,我把他們稱為「初老族」,明顯倒向保守立場。」

新聞旁白:「他們的選擇或許和多數美國人不一樣,例如自認為茶黨的共和黨人,多達62%每逢初選必投,而在非茶黨的共和黨人中,這個數字只有45%。」

今年大選,9月中開跑的提前投票,超長隊伍中就不乏許多銀髮族面孔,起得再早、病得再重,都要投下神聖一票。

選民:「我丈夫跟我都很健康,你看我保護裝備穿戴好,(疫情)只是小事,我只是...我等不及要投票了,我只是太興奮了。」

而對於一般選民來說,候選人老一點,其實也無所謂。

記者:「華爾街日報一項民調發現,高齡候選人在選民心中,所佔據的考量因素比重排名非常後面。」

民調顯示8成以上美國選民注重候選人性別,68%會看性向,5成上下認為候選人的企業家或穆斯林身份,會左右投票意向,只有37%的人會在乎投票對象是不是老摳摳,重點是有錢才有權。

記者:「2020年選戰支出總額,預計上看110億美元,比起上回破紀錄的2012年選舉,大幅超過52%。」

下廣告、辦活動,什麼都要錢,金主夠不夠力,往往是選戰的致勝關鍵,這些上流人士也是老人居多,候選人越年長, 通常人脈越廣,銀彈越雄厚,像彭博、史提爾、川普等億萬富豪,甚至能自掏腰包出來選,但話說回來,年紀大就代表不適任嗎?美國歷史說那可不見得。

主播:「富蘭克林協助撰寫獨立宣言時已經70歲,是最年長簽署人,雷根以69歲成為1980年當時最老總統,我認為他帶領美國走出黑暗時代。」

老人當家,正反利弊各有解讀,美國民眾盼的想必還是回歸民主本質,落實選賢與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拜登#川普#老人#美國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625

0.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