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確診震撼彈 選情再添多重變數

記者 Focus360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1 21:00

2020美國總統大選剩下不到一個月,川普這一確診,選戰要怎麼打下去? 最糟情況,如果在投票日後失能甚至死亡,共和黨就必須另擇人選。即使川普健康良好,居家隔離這段期間,造勢活動去不了,川普善於激起選民情緒的拿手絕活,就無法發揮。15號第二場辯論會,也拒絕出席。但川普不肯乖乖養病,花招百出,企圖把自己塑造成抗疫英雄,為選情加分。

這不是好萊塢電影,而是狂人總統川普回來了!自編自導自演、還自己PO上網,川普罹患新冠肺炎只花3天火速出院,以抗疫鬥士的姿態瀟灑回歸。

 

美國總統 川普(10.5):「我學到很多疫情知識,有件事我很肯定--別讓病毒支配你,不要害怕。」

貫徹我行我素的川式STYLE,川普把病情變成造勢工具,恐怕真能吸到部分同情票,也難怪拜登支持者一度放出陰謀論,說川普生病是裝的。

華盛頓郵報記者 吉倫:「他是故意的,成為他競選的一部分。就是要表示,你看美國民眾都想回復原來的生活,他們想要過正常的日子,是民主黨不讓你們這樣做的。」
 

但在選前關鍵時刻確診,負面效應也不小,川普團隊原有的競選計畫全盤亂了套。

南佛羅里達大學政治系教授 麥曼納斯:「各種造勢場合募款活動,你的人馬所做的每一項安排,突然就化為泡影。」

選戰研究專家 勒諾瓦:「競選責任的重擔勢必落在代理人身上,他的兒女和親密盟友必須出來接棒。」

三採陰性的副總統彭斯這幾天馬不停蹄,代勞跑行程。相關活動也得從實體轉到線上,問題是川普本人無法親臨現場,用最擅長的民粹語言激化選民情緒,等於武功半廢。

依照美國CDC準則,2號確診的川普,最快要隔離到11號才能出關。稍有差錯,就趕不上15號,第二場大選辯論會。主辦單位為了配合川普,乾脆宣布改以虛擬方式舉辦。

聲音來源 美國總統 川普:「稍早之前宣布改變辯論方式,我們不會接受!(你不會參加嗎?)我才不會浪費時間參加虛擬辯論,辯論不是這樣的,坐在電腦後面辯論。真的太荒謬了!而且他們隨時都可以給你消音!」

虛擬辯論川普一口回絕,明明可以仿效1960年,甘迺迪和尼克森第三場辯論,採遠端連線進行。有病在身的川普就是不願意,非要有觀眾,還要面對面,而後續選情走向,
 
川普病況確實是重大因素。


白宮記者 波特諾:「總統面對大批群眾和聽眾時會發揮最佳狀態,他們能互相激化情緒,現在不行了。」


政治分析師 巴尼斯:「如果總統對付疫情,能夠以很快的速度康復,選情上必定能受益。反之,如果他健康沒有起色,甚至變成又要住院,情勢變得更糟,將會傷害到他的選情。」

川普年過70又有過胖疑慮,算是重症高危險群。但要是之後身體惡化,幾百萬張早鳥選票已經投出去,更換候選人注定不可行。而延後選舉的決定權握在國會手上,民主黨掌控的眾議院不會點頭。萬一川普在11月3號之後失能甚至過世,該怎麼辦?

 
維吉尼亞大學政治學中心主任 薩巴托:「選舉人會依照政黨全國委員會指示投給另一個人,而不是川普。把選票轉達給國會,國會再進行計票,在1月初把結果定下來。」

大病一場對川普究竟是加分或減分?最終還是取決於他處理疫情的態度。

美國總統 川普(9.29):「我不像他會戴口罩,每次看到他都戴著。他可能在200呎外說話,還戴著世界最大的口罩現身。」

美國總統 川普(9.3):「你有看過像他(拜登)那麼愛戴口罩的人嗎?我會認為這個人問題很大。」

光會嘲笑拜登,川普自己染病前夕趴趴走,口罩沒戴過半次,在鏡頭前做最壞示範。確診後再不改,選民的票怎麼投得下去?

哥倫比亞大學教授 米謝爾:「很難忽略川普防疫不力的事實,幾乎接近謀殺的程度。這不只是搞砸,而是他蓄意忽略疫情,把人命置於險境。」

至於對手拜登則趁著川普困守白宮,勤跑密西根州、賓州等關鍵選區固樁,同時極力把焦點拉回疫情主軸。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拜登(10.5):「口罩很重要,口罩非常重要,可以拯救人命,防止散播疾病。」

拜登穩紮穩打策略奏效,民調領先幅度重新拉開到10個百分點以上,且專家認為不容易像上次選舉出現大翻盤。

《紐約時報》政治記者 科恩:「我們持續有極端對立,但拜登又保持大幅領先,這個現象很有趣也很重要,顯示拜登有能力承受任何驚奇,如同本月初發生的事件(川普確診)。」

這場美國政壇大戲劇情高潮迭起,會不會再上演驚天逆轉的10月驚奇,如今只有天知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普#拜登#新冠肺炎#染疫#十月驚奇#確診#總統辯論#造勢#美國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564

0.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