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民調領先川普16% 蜜雪兒錄24分影片助陣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7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8 10:03

瞬息萬變的美國總統大選,昨天我們為您報導,保守派智庫民調預估,川普在多個搖擺州領先,最終選舉人票有可能勝出,不過最新CNN全國民調,拜登則大幅領先川普16個百分點。同一時間,前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也站出來為拜登助選。目前人被"困"在白宮隔離的川普,幕僚表示他已經等不及要下鄉造勢,且堅持15號要在佛州邁阿密和拜登辯論;但拜登表示,如果川普還帶病毒,他將不會參加。不過現在媒體都聚焦,週四早上的副手辯論,要看副總統潘斯如何阻擋拜登、賀錦麗搭檔的氣勢。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27天,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全國民調領先幅度再創新高。根據CNN最新民調,拜登以57%,比美國總統川普的41%,高出16個百分點;65歲以上高齡選民,四年前川普贏了7個百分點,如今六成挺拜登,川普僅三成九;女性選民更是三分之二支持拜登,川普大輸34個百分點。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拜登:「今天我們再次是"分裂之家",但朋友們我們不能再如此,我們面臨太多危機,我們有太多要做,我們的前途一片光明,不能在憤怒、仇恨、分裂的淺灘沉船。」

6號拜登在爆發美國南北戰爭最血腥一役,同時也是轉捩點的賓州蓋茨堡發表演說,引用當年美國總統林肯說的「分裂之家」(a house divided),呼籲美國要團結。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拜登:「讓我們把黨派放一邊,讓我們結束政治,遵循科學,戴口罩,戴口罩不是政治聲明,那是科學建議。」
 

拜登沒有點名川普,但強調美國正經歷的黨派偏見,使國家更難應對讓21萬美國人喪命的新冠疫情。四年前川普在這裡、關鍵搖擺州賓州,小贏對手希拉蕊柯林頓,但最新蒙茅斯大學民調(Monmouth University),拜登領先8到11個百分點。

今年在新冠疫情、政治混沌下,投票率肯定會衝高,週二再兩個州,印第安納和俄亥俄州開始提前投票(early voting),投票所外都出現大排長龍的景象。

俄亥俄州選民:「我提前投票因為我們現有的政府必須有所改變,這很重要。身為美國人,我相信投票對我們很重要,因為這是身為公民的權利。」

不過加州洛杉磯郡卻出現,兩千多張郵寄選票印刷錯誤,圈選正副總統的最後一頁空白,讓選民擔心陰謀論再起。

加州選民:「這個是第5頁,它寫翻頁繼續投,所以我翻到第6頁,但上面卻寫這一頁刻意留白。這就是有人沒有校對,在品質管制下出現漏洞,那就是這裡發生的。」

距離11月3號投票日還有約四個星期,但近400萬美國人已完成投票,遠超過2016年同期的7萬5千人。前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也站上第一線,錄製24分鐘的影片,呼籲美國人,特別是非裔和棕色人種,站出來投票。

前美國第一夫人 蜜雪兒歐巴馬:「總統正在做的明顯是錯的,是道德錯誤,是的,它是種族主義,但不代表那沒有用。」
 

身為拜登陣營最強助選員的蜜雪兒,再次請選民跟著良知走,投拜登一票。

前美國第一夫人 蜜雪兒歐巴馬:「我們不能再假裝不知道,這個總統代表誰和代表什麼,尋求你的內心和良知,然後投給拜登,就像你全靠這一票了。」

而前一天,強勢回歸白宮的川普,大剌剌地拿掉口罩,希望用戰勝新冠病毒,為他創造政治優勢。

美國總統 川普:「別讓病毒主宰你,別害怕它。」

川普再次淡化病毒嚴重性,民主黨陣營立刻反操作,PO出川普脫口罩、拜登戴口罩的畫面對比。就在川拜兩人辯論一週後,現在全美聚焦台北時間星期四早上登場的副手辯論,副總統潘斯將在猶他州鹽湖城,對上參議員賀錦麗,這恐怕是美國史上最重要的副總統候選人辯論。
 

美國副總統 潘斯:「我等不及要在辯論舞台上,對上參議員賀錦麗。」

過去副總統辯論多不太受重視,較少選民收看,也幾乎無法撼動輿論,但這次對61歲的潘斯來說,壓力非常大,因為川普在多數民調都落後,加上高齡川普又染疫,潘斯必須展現一旦情況需要,他已經準備好接任總統大位,同時也要為川普政府防疫表現辯護;對拜登副手賀錦麗來說,也同樣要證明,她有能力接棒77歲的拜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總統大選#民調#川普#拜登#蓋茨堡#賓州#提前投票#郵寄投票#蜜雪兒#新冠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902

0.2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