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380萬人提前投票 智庫估:川普選舉人票大勝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6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7 10:04

距離11月3日美國總統大選投票日,只剩下28天,現在除了郵寄投票,十多個州的選民也可以前往投票所,進行提前投票(early voting),星期一包括人口最多的加州等六州,也啟動提前投票,換句話說,儘管競選活動還在進行,數百萬的選票都已經成定局。而根據一份保守派智庫民調預估,川普在多個搖擺州的選情,領先對手拜登4個百分點,最終選舉人票有可能將大勝拜登,成功連任白宮寶座。

圖/達志影像路透

2020美國總統大選最後倒數一個月,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前往搖擺州佛羅里達造勢,佛州選舉人票有29張,全美第三多,也是美國總統川普連任必贏的一州,沒有這關鍵29票,川普幾乎不可能勝選。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拜登:「我們可以(決定結果),美國人正出來投票,他們正大量投票,已經開始了。如你們所知,且坦白說,如果我們贏得佛州,你們就贏了。」

目前全美已有十多州選民,可以到投票所提前投票,週一包括加州、愛荷華、南卡羅來納等六州,也啟動提前投票,第一天不少地方立刻出現排隊人潮。

南卡羅來納州選民:「我認為親自來投票很重要,因為我聽到太多關於郵寄投票,我想要確保我的票有算數。我擔心11月投票日當天隊伍會有多長,我想若不是今天的3小時,11月3日可能要7或8小時,所以我想用最方便的方式完成。」
 

同一時間,在維吉尼亞州則出現郵筒竊盜事件,至少六個在郵局外的郵筒被撬開,部分郵件可能被偷,讓選民心驚驚。

維吉尼亞州居民:「我第一個想法就是有人想要偷選票,對我來說這非常令人擔憂,因為郵局一直是我們很信任的。」

美國郵政督察員 羅曼諾:「看起來在郵局的這些藍色收件箱,被偷走了一定數量的郵件,偷竊美國郵件是聯邦犯罪,每一件郵件竊盜罪都必須坐牢5年。」

今年因新冠疫情,再加上對郵寄投票的抹黑,讓不少選民非得親自投下這一票才放心。

密西根州選民:「我不放心郵寄我的選票,寧可人來,自己投。我想親自確定選票有被處理,因為郵寄那一類問題的討論,我想要確定。」

德州州長阿博特在下令每個郡,只能有一個郵寄投票箱後,現在被告上法院,將面臨至少兩起聯邦訴訟,反對者指這根本是壓制選民。

德州哈里斯郡書記 赫林斯:「(身障)和高齡選民必須開車超過1小時,有的要開超過50英里(80公里),去投他們的郵寄選票,這不公平,對他們不利且危險。」
 

根據佛羅里達大學「美國選舉計畫」(US Elections Project),超過380萬美國人已投下自己神聖的一票,其中民主黨人占55%,共和黨人23%,另外兩成是無黨籍。

而大選的主角之一川普,確診新冠肺炎對選情到底有什麼影響?根據華府智庫「民主研究所」和英國右翼小報「週日快報」民調,川普支持度仍以46%,小贏拜登的45%,領先幅度比九月少2個百分點;六成八選民表示,川普確診不影響他們的投票意向。左右選情的搖擺州,包括佛羅里達、愛荷華、密西根、明尼蘇達、賓州和威斯康辛,川普則以47%領先拜登的43%,這份民調預估川普選舉人票,將以320贏過拜登的218。

美國總統 川普:「我站在前面領導,沒有領導人會做我做的,我知道是有風險的,是有危險,但沒關係,現在我比較好了,或許我免疫了,我不知道。」

儘管其他民調多指拜登領先,但民主研究所曾正確預測2016年川普勝選和英國脫歐,因為他們只把可能的選民列入考量,同時詢問所謂「害羞選民」,其中高達七成七川普支持者,不會向親友承認挺川普。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拜登:「我會希望總統在經歷了這一切,我很高興他似乎還不錯,希望他向美國人民傳達正確的教訓,口罩重要,這些口罩很重要,它很重要,它拯救人命,預防疾病傳播,保持社交距離。」
 

就在川普強勢回歸白宮不到兩小時,拜登在NBC新聞市民大會上,批川普淡化新冠病毒嚴重性,也表示說口罩和社交距離不重要的人感染病毒,是不負責任。再過一天,大選唯一一場副總統辯論即將在猶他州登場,會場將執行嚴格防疫規定,所有人都要做病毒檢測,兩位候選人在台上要保持3.7公尺距離,同時加上塑膠玻璃隔板,現場不戴口罩的人則會被請出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總統大選#拜登#佛州#選舉人票#提前投票#維吉尼亞#美國郵政#德州#川普#民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2

0.0610

0.1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