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民幣匯率升勢暫止 兌美元中間價下調1.7分


發佈時間:2020/10/13 10: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3 10:50
大陸央行將外匯風險準備金率下調為0,平緩人民幣匯率升值幅度。(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大陸央行將外匯風險準備金率下調為0,平緩人民幣匯率升值幅度。(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國央行自昨天起將遠期售匯業務的外匯風險準備金率從20%下調為0,一定程度平緩了人民幣匯率升值幅度,今天的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下調1.7分,匯率升勢暫止。

中國人民銀行(央行)授權中國外匯交易中心公布,13日銀行間外匯市場人民幣匯率中間價為1美元兌人民幣6.7296元,較昨天的6.7126元調降了1.7分。
 

綜合陸媒報導,中國央行12日將遠期售匯業務的外匯風險準備金率從20%下調為0後,在岸、離岸人民幣匯率紛紛回調,離岸人民幣匯率盤中一度下調近600點。

有分析指出,調降遠期售匯風險準備金率,降低企業遠期購匯成本,有利於增加購匯需求,抑制遠期人民幣升值預期,在一定程度上平緩匯率升值幅度和速度。

6月初至今,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從逼近7.2升至6.7,外界認為主要與美元走弱及中國經濟在疫情後復甦有關。
 

證券日報引述中航證券首席經濟學家董忠雲預測,由於監管重視保持人民幣匯率的彈性和穩定,人民幣升值腳步很可能放緩,步入震盪走勢,但目前並不具備轉向貶值趨勢的基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大陸#央行#人民幣#美元#中間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0724

0.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