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染疫後白宮辦首場公開活動 數百支持者聚集


發佈時間:2020/10/11 07: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1 07:49
美國總統川普10日在白宮發表公開演說。(圖/翻攝Donald J. Trump臉書)
美國總統川普10日在白宮發表公開演說。(圖/翻攝Donald J. Trump臉書)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確診武漢肺炎,今天舉辦染疫後首場公開活動。川普站在白宮陽台上發表長約17分鐘演說,台下聚集數百名支持者,這場活動是否會淪為疫情溫床引發隱憂。

川普2日宣布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當天傍晚入院接受治療,並於5日出院返回白宮。白宮醫師康利(Sean Conley)8日表示,川普生命徵象穩定且病情沒有惡化跡象,10日即是川普確診第10天,預期他屆時就能安全恢復公眾活動。

 

川普今天身著深色西裝,氣色與興致看來都不錯。川普出場前原本面戴口罩,但很快就摘下。

站在白宮南草坪陽台上,川普以「法律與秩序」為主題向台下支持者發表演說;群眾則多次以熱情歡呼聲回應川普,大聲呼喊「再(執政)4年」、「我們愛你」等口號。據現場記者預估,台下群眾約有300至400人。

川普感謝支持者在他住院期間為他禱告,並強調美國將會擊敗可怕的「中國病毒」(China virus)。他指出,美國正在生產強力藥物與療法,疫苗也會以創紀錄時間迅速問世;疫情雖在歐洲、加拿大等地有惡化趨勢,但病毒「將會消失,也正在消失中」。
 

17分鐘演說中,川普花不少篇幅抨擊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他指控拜登背叛非裔及拉丁裔美國人,並批評民主黨在過去半世紀以來,將工作機會送至中國。

由於川普染疫才過不久,部分人士擔心他仍具感染力,川普今天舉辦公開活動的決定,飽受左派媒體抨擊。川普12日也計劃在佛羅里達州舉辦競選活動。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準則,武漢肺炎確診病患符合3個條件才可接近人群,包含首次出現症狀是超過10天前、在沒有服用退燒藥物下已24小時沒有發燒,及其他症狀正在改善中。若是重症患者,則建議症狀出現後居家隔離10天至20天。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指出,多位醫師受訪表示,依據川普所接受的藥物,他應該屬於重症。

根據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統計,已有超過20多位白宮人員或曾在川普確診前與他接觸過的人士,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包含川普競選連任總幹事史泰平(Bill Stepien)、川普私人助理盧納(NicholasLuna)及白宮新聞秘書麥肯內尼(Kayleigh McEnany)等。(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染疫#白宮#活動#傳染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5

0.1055

0.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