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主黨出招「設委員會」 要查川普精神是否適任總統


發佈時間:2020/10/09 14: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9 14:1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民主黨人今天打算成立委員會,調查川普的精神狀態是否適任總統職務,且在研究憲法選項以備必要時卸除他的總統職責。

法新社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告訴記者,她和其他民主黨人要引入一項有關美國憲法第25修正案的相關措施。這項修正案允許一旦判定總統「不能」履行職責時,由副總統代之。

 

裴洛西辦公室指出,今天的法案措施將「有助確保最高政府行政部門的領導統御維持有效且不間斷」。

川普因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接受治療並住院3晚,但74歲的他出院後本週推文連珠砲開轟,今天稍早接受福斯財經(Fox Business)彷彿意識流的訪問時,川普稱自己打敗了新型冠狀病毒,因為他是「一個完美的實體樣本,極為年輕」。

裴洛西稍早對川普的健康狀況,以及他宣稱快速自染疫康復直接提出質疑。
 

她說:「我想社會大眾需要知道總統的健康狀況。總統先生:在你檢測呈陽性反應前,你上次檢測呈陰性是在何時?」

裴洛西還警告,川普正出現「與現實脫節的情況,若非問題極其嚴重,其實倒滿滑稽可笑的」。

但川普又推文反擊:「瘋子南西(Crazy Nancy,指裴洛西)才是該接受觀察的人,她被稱為瘋子不是沒有原因的。」

儘管民主黨有意出招,但不太可能造成白宮的權力轉移,因為這需副總統彭斯簽署相關宣告才能達成,但他卻對川普忠心耿耿。(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VBS每日熱搜榜

#川普#染疫#民主黨#副總統#白宮#彭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0

0.0810

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