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調隱匿職業害80人染疫 韓補習講師遭處半年徒刑


發佈時間:2020/10/08 16: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8 16:24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韓國一名5月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的補習班講師,因在疫調時隱匿職業,延誤防疫措施,導致全國逾80人直接或間接感染,今天遭判處6個月徒刑。

韓聯社報導,這名24歲講師A某一開始接受疫調時,自稱無業,並隱瞞部分動線及接觸史,未告知當局自己確診前曾在仁川市一間補習班擔任講師。

 

據調查,A某在5月2到3日前往首爾市梨泰院區及酒店等場所,因此感染,當時正值黃金週,許多年輕人聚集的梨泰院多家夜店在連假後接連爆發群聚感染。

A某表示,他是因接獲確診消息,心理衝擊太大,加上記憶不清,才沒說實話,「對因此遭感染的人非常抱歉」。單在仁川市內因與A某直接或間接接觸感染病例就有40多例,全國相關案例超過80例。

法院表示,考量A某為初犯,年紀尚輕,加上當時夜店群聚感染涉及同志議題,A某可能因不想公開個人性傾向及個人身分,未仔細考慮後果才在倉促間做出錯誤決定。
 

但A某在3次疫調中做出20次以上不實或有遺漏的陳述,造成無法及時要求接觸者居家隔離,對社會造成莫大損失,因此酌予判處6個月徒刑。

A某除在疫調時說謊,在疫調當天還前往健身房及咖啡店,檢方先前曾表示,可能對A某求處最高刑責2年徒刑。根據韓國法規,對擅自離開居家隔離位置者可處1年以下徒刑或1000萬韓元(約新台幣25萬元)以下罰金;對未誠實配合疫調者可處2年以下徒刑或2000萬韓元以下罰金。(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肺炎#補習班#講師#疫調#隱匿#群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6

0.0855

0.2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