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旬翁過馬路半途遇紅燈…全駕駛暖為他「暫停137秒」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30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30 14:06
駕駛耐心等老翁過馬路。(圖/翻攝自陸媒《北京日報》)
駕駛耐心等老翁過馬路。(圖/翻攝自陸媒《北京日報》)

忙碌的生活讓人們的暖舉變得更加難能可貴,中國大陸近日發生「奇蹟137秒」,一名8旬老翁拄著柺杖艱難地過馬路,綠燈過完他僅走了三分之一,眼看車潮即將襲來,但整條馬路宛如瞬間靜止,所有駕駛人都靜待老翁過馬路,連交警也刻意延長綠燈時間,整整137秒全部車輛一動也不動,畫面曝光後引起熱烈討論。
 

(圖/翻攝自陸媒《北京日報》)

 
(圖/翻攝自陸媒《中國經濟網》)

根據《中國經濟網》報導,該起事件發生在9月27日寧波海曙區早晨的尖峰時段,當時一名年近8旬的老翁拄著拐杖,走在約10線道大馬路的斑馬線上,曾經中風過得他走路不便,移動速度相當緩慢,眼看40秒的綠燈跳完,老翁才走了三分之一。
 
車潮即將席捲而來,但所有駕駛人眼看老人行動不便,全都停下來靜靜在斑馬線旁等待老翁安全經過,只有不會影響到老人通行的線道仍有車輛仍行駛,當老翁走到中間分隔島時,又過了40秒,老翁走累了只能稍作休息,隨後繼續行走,此時海曙交警大隊指揮中心特別為了他,在後台延長綠燈時間,方便老翁能夠安全通過,將原本40秒的綠燈延長到137秒。

 
(圖/翻攝自陸媒《中國經濟網》)

 
而最感人的還在後頭,當老翁順利過馬路後,天空突然下起傾盆大雨,此時一輛等候老翁通行的車輛突然走下一名女駕駛,從車內拿出一把雨傘,快步跑向前去遞給老翁;考慮到老翁返回時,可能再一次經過路口,所以交警也派員到現場等候,3個小時後老翁果然出現,交警立刻上前攙扶、控制綠燈時間,慢慢地扶著他安全返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老翁#馬路#暫停#暖心#奇蹟#綠燈#紅燈#斑馬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5

0.0830

0.2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