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美合作抗陸 學者:拜登若勝選可能協調政策


發佈時間:2020/09/25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5 22:22
學者認為拜登當選美國總統,歐美可能協調對陸政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學者認為拜登當選美國總統,歐美可能協調對陸政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智庫學者指出,全球各地對中國的觀感最近轉為負面,民主國家結盟對付中國的可能性明顯升高,如果拜登當選美國總統,歐美將可能協調對中政策。

「德國馬歇爾基金會」(German Marshall Fund of the United States)柏林辦公室學者巴爾金(Noah Barkin)表示,從疫情期間中國官員攻擊性和散佈假訊息的作為來看,中國似乎再也不在乎他國的觀感。不過,中國動作愈大,引來的反抗也更大,愈來愈多國家透過修改外資規定的方式防止中資併購,並阻止中國利用「一帶一路」基礎建設計畫擴大影響力。

 

這位亞洲專家接受德國世界報(Die Welt)專訪時分析,中國摧殘維吾爾人文化、升高對香港的壓迫、用高科技監視人民和違反國際法在南海擴軍,對外擴張的野心愈來愈明顯,全球各地、尤其在人民享受自由的社會對中國的觀感轉為負面,中國在他們眼中突然成了威脅,為經濟、地緣政治、軍事和意識型態等領域帶來挑戰。

連向來怕起衝突的歐盟,近來也改變對中國的態度,去年在官方文件中首度稱中國為「體制對手」,在貿易問題上更積極捍衛歐洲利益,而且人權問題在雙邊關係的重要性也在增加。

巴爾金指出,歐盟與美國對中國問題的想法接近,與歷任總統相比,美國總統川普對中國特別強硬。不過,川普同時也是歐美合作的絆腳石,他鄙視歐洲盟邦,威脅對歐洲發動貿易戰,導致歐洲國家普遍不信任他。
 

美國11月初將舉行總統大選,目前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在民調中領先。

巴爾金表示,民主國家團結起來對付中國的可能性正明顯升高,如果白宮主人換人,將打開歐美協調對中國政策的窗口。

成立於1972年的「德國馬歇爾基金會」是美國智庫,總部設於華盛頓,並在柏林、巴黎、布魯塞爾、安卡拉等地設立辦事處;創立目的為感謝馬歇爾計畫對西德的支持,成立宗旨為「推廣美國和歐洲的了解和合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美國#總統#選舉#川普#拜登#歐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3

0.0812

0.2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