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居然分貴賤! 馬德里「禁足令」只對貧民區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2 22: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2 22:59

秋冬即將來臨,歐美國家的新冠肺炎疫情,似乎有升溫趨勢。英國染疫住院人數,每八天就新增一倍,美國的死亡人數,就快突破20萬人大關。而西班牙馬德里,再度實施封城,不過禁足令卻只針對貧民區,遭怒轟「歧視窮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玩SUP,衝澎湖,或是到最近的打卡熱點水族館走一遭,當台灣衝一波報復性國旅的時候,歐美國家再面臨疫情深淵。

西班牙馬德里再度實施部分封城,多達85萬人被下禁足令,但讓大家不滿的是,目前的禁令只針對低收入及移民多的區,因為這些地區確診病例數比較高,這讓被限制的民眾,怒批根本就是歧視窮人。

馬德里居民:「這太可怕、太糟糕了,因為這充滿歧視,他們應該去管管地鐵的擁擠度吧,大家擠得跟沙丁魚一樣。」

 
西班牙目前確診病例數超過67萬,有12萬5944例是在過去兩週內增加的,而馬德里的確診和死亡人數都佔了全國的三分之一,當地政府更已經請求軍隊協助。

馬德里自治區政府主席伊莎貝爾阿尤索:「我們需要軍隊的幫助,比方說在協助消毒之類的。」

不過,西班牙的防疫真的有貴賤之分嗎?看看這一幕。

在馬德里皇家劇院內,上層買較低票價的民眾,座位是緊緊靠在一起,根本沒有保持社交距離,但下層買貴一點的票的民眾,相隔空間就比較大,難道社交距離也要花錢買嗎?民眾不斷拍手鼓譟抗議,最後表演取消了,誰都沒得看,另外也開始擔心要二度封城的是英國。

倫敦民眾:「我周末外出時,到處都看到人家並肩坐在一起,大家都倦怠了,但應該還是得遵守吧,我都搞混了。」

英國民眾的擔憂不是沒有原因,因為最新佔據頭版的標題,就是很可能又要封城了,源頭就是來自國家首席醫療官的這番警告。

英國首席醫療官惠提:「你可以看到穩定且持續的增加,(病例數)倍增的時間,大約是7到8天。」

 
英國目前每天平均新增6000例以上,專家警告,住院人數每八天就增加一倍,這樣下去到了10月中,可能每天會新增5萬人染病,而另一個自始至終,疫情都不見好轉的國家,美國,死亡人數即將突破20萬大關。

感染專科醫師:「到新年前我們可能有30萬人死亡。」

醫生預測越來越悲觀,因為根據數據統計,最近幾週疫情又有加溫現象,目前全美每天新增至少四萬例,28個州的新增病例數增加,為什麼又會開始惡化,其中一個原因可能是因為開學季,還有天氣開始轉涼,大家都往室內躲,提高染疫風險。

貝勒醫學院教授霍特茲:「我很抱歉這麼說,但我們可能會迎來,世界末日般的秋天。」

此外,法國,比利時疫情都有加溫趨勢,邁向秋冬,疫情高峰隨時可能再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馬德里#新冠肺炎#禁足令#貧民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3

0.0733

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