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廚餘變黃金!法品牌回收魚皮 製高級皮夾


發佈時間:2020/09/19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9 15:05

時尚精品,可能出現鮭魚皮製作的皮革製品嗎?法國一個皮件製作團隊,把壽司店或高級餐廳廢棄的魚皮回收,經過風乾和烘烤後,把廚餘變成帶有異國情調的皮革,目前已經有250家時尚廠牌,找上這個團隊合作,其中包括LV和DIOR,未來都可能推出魚皮商品!

圖/路透社

 
色彩繽紛的皮夾、手環、還有手錶的錶帶,這些皮革製品不是大家熟悉的牛皮、鱷魚皮,竟然是魚皮製成的。

魚皮時尚品牌創辦人馬拉蒂安:「鮭魚皮柔軟細膩強韌厚度不到半公釐,但耐用性幾乎等同牛皮。」

在壽司店或是高級餐廳,被拋棄在一旁的魚皮,這間法國時尚品牌的團隊,一一登門接收,一年下來,讓10幾噸的魚皮,從廚餘變身奢侈品。

 
魚皮時尚品牌創辦人馬拉蒂安:「我們賦予這種材料第二次的生命將這些魚皮化為經典的皮革奢侈品。」

收來的魚皮,必須花上好幾個星期處理。經過晾乾,烘乾,最後才能染上各種顏色。

魚皮時尚品牌創辦人馬拉蒂安:「這樣的設計和製作模式,更能吸引目光,魚皮的質地有點像蜥蜴,視覺上帶有異國情調。」

魚鱗的特殊質感,意外受到消費者歡迎,目前他們已經與250家廠牌合作,當中包含LV、DIOR這些時尚精品品牌,都計畫引進魚皮商品。

魚皮時尚品牌創辦人馬拉蒂安:「我們更想重複利用,還沒使用的材料,而不是搶著開發新的材料,耗盡地球資源。」

時尚不一定得破壞自然生態!把歐美人不愛吃的魚皮轉化為奢侈品,廚餘也能變黃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魚皮#時尚#自然生態#廚餘#黃金#皮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639

0.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