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周內四進四出南海! 美偵察機打探敵情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7 21: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7 23:05

美中角力沒有緩和跡象,大陸指控美軍,頻繁在南海進行高強度偵察,一架美軍偵察機,一個星期內,四度進入南海。另外,美國司法部也起訴五名大陸駭客,指控他們為中共資助的駭客組織做事,至少有上百人或機構都受害。

圖/翻攝自Cxj奇点敲股微博

 
美軍:「我們是美國軍機,在國際領空執行,合法軍事行動。」

淡定回應大陸解放軍的驅離廣播,美國和大陸在南海交鋒一波波,互不相讓,大陸更秀出最新追蹤圖像,指控美國正對南海,進行高強度偵察活動。

這張由大陸「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平台」,16日發布的追蹤圖,指出美國一架E-8C空地偵察機和一架美國海軍的P-3E電子偵察機,從巴士海峽進入南海,其中這架E-8C空地偵察機,從9月11日起,一個星期內進南海偵察四次,這讓大陸批評力道是愈來愈猛烈。

 
大陸軍事專家 滕建群:「目前來看美國派出偵察機在我們當面活動,至少有兩個目的,第一個是向我們施加壓力,第二個就是戰場的準備。」

美國軍機不僅來得頻繁,大陸更指控美軍耍花樣,9月初還曾冒用民航機的雷達電碼,進入大陸領空,批評美軍不顧飛安找民航機當掩護,萬一出事,就是想嫁禍給中國大陸。

大陸軍事專家:「一旦灰色目標被識別,如果採取各種強硬手段,很有可能會構成悲劇,所以這一點非常陰險。」

大陸官媒也曾引述港媒報導,暗批美國耍手段,行之有年。

旁白:「報導還稱美軍擁有多款,以商用飛機為基礎研發的偵察機,當他們接近中國領空時,通常會跟隨民航飛機飛行作為掩護。」

對此,大陸外交部也回應,美軍行為太惡劣。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 汪文斌:「美方的有關行為嚴重違反國際航空規則,嚴重擾亂有關空域的航空秩序和安全,嚴重威脅中國和地區國家的安全,性質十分惡劣。」

 
但中美交鋒不只在南海,還打到網路上,美國司法部宣布,最新起訴五名大陸駭客,指控這五人屬於中共政權資助的駭客組織APT41。

美國司法部次長 羅森:「大陸的被告鎖定超過100位受害者(機構),分布於全球各行各業,很遺憾地都成為大陸駭客瞄準的標準、下手目標。」

APT41曾被美國資安公司火眼,指出是大陸近年來網路間諜活動最廣泛的其中一個組織,不過被FBI公開長相姓名的這五人,目前仍在逃,另外還有兩名外應的馬來西亞人,則是將被引渡到美國受審,網路世界擺不平的戰場還有抖音。

美國總統 川普:「我還不準備簽任何協定,我得先看到這樁交易。」

儘管甲骨文已經表態,願意和TikTok進行技術合作,但川普坦言還是不滿意,中美之間什麼都要鬥,最新被戰火波及的還有瑞典品牌H&M,因為日前美國放話要封殺來自大陸新疆的棉花,指控這些棉花都是大陸壓榨維吾爾族人生產的,H&M火速和其中一間大陸紗線工廠,劃清界線。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 汪文斌:「違反國際貿易規則,破壞全球產業鏈供應鏈的價值鏈。」

從軍事、網攻戰爭到時尚零售,美中互相出招大鬥法,恐怕也讓全球企業都繃緊神經,就怕躺著也中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軍機#大陸#美中#南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1199

0.2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