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智庫公布衛星照片 陸第3艘航艦已具規模


發佈時間:2020/09/17 11: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7 11:44
中國大陸第3艘航空母艦預計未來幾個月內就能完成船體組裝下水。(圖/翻攝自ChinaPower Twitter )
中國大陸第3艘航空母艦預計未來幾個月內就能完成船體組裝下水。(圖/翻攝自ChinaPower Twitter )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中國國力計畫公布8月中的衛星照片顯示,中國第3艘航空母艦已具初步規模,預計未來幾個月內就能完成船體組裝後下水。

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中國國力計畫(China Power Project)公布8月18日的衛星照片顯示,這艘航空母艦正在上海江南造船廠進行組裝。這是中國第3艘航艦,也是第一艘裝備現代技術航艦。

 

根據照片估算,這艘航艦船體總長約297公尺,吃水線寬度約40公尺。中國前兩艘航艦遼寧艦與山東艦總長度分別是304.5公尺與315公尺。不過,中國國力計畫指出,未來增加駕駛艙後,航艦總長度應該還會再延長數公尺,因此尚無法確定這艘航艦的最終長度。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引述中國國力計畫研究員福納樂(Matthew Funaiole)的話指出,無法從照片中確定新航艦是否會安裝電磁彈射器,這是當前外界對中國航艦技術的最大疑惑。但他仍對中國展現的設計與裝配航艦能力感到驚訝,這艘航艦預估要到2023年才能服役。

根據中國媒體報導,這艘航艦船體即將完成合攏,預計今年底或明年初就能順利下水,還將首次裝備能有效利用艦載機的最新電磁彈射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中國大陸#航空母艦#戰略#國力#衛星照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752

0.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