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十萬人怒吼「總統是老鼠」! 盧卡申科飛俄求救

記者 方子齊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4 20: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4 20:41

因為總統涉嫌選舉作弊,白俄羅斯抗議浪潮,持續五個星期,周末又有十萬人上街,大罵總統盧卡申科是「老鼠」,要他立即下台。白俄當局也開始清算反對派領袖,同時盧卡申科飛往俄羅斯,親自向「老大哥」普欽求救。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揮舞白俄羅斯的舊版國旗,但這裡可不是白俄羅斯。

俄羅斯示威群眾:「(盧卡申科)是法西斯主義者,他的作為正是法西斯主義。」

原來是俄國民眾,聚集在白俄大使館,抗議白俄總統盧卡申科來訪,盧卡申科14日跑到俄羅斯找總統普欽求救,總統不在家,白俄羅斯群眾照樣聚集了10萬人,大罵盧卡申科是老鼠,要他下台。

 
白俄羅斯示威群眾:「我想要在有生之年改變我的國家。」

白俄軍警不只派出裝甲車,現場還出現戴頭套的黑衣人,恫嚇民眾與採訪記者,但白俄群眾,築起人牆,大罵軍警都是法西斯主義者。

白俄羅斯示威群眾:「我們國家有幾位英雄,願意挑戰強權,我來到這裡支持他們。」

示威者口中的英雄,包含先前被帶到邊境,差點被強制驅逐的科列斯尼科娃。但她疑似被關進監獄,下落不明。

軍警想搜查另一位反對派領袖巴巴里科,在媒體面前吃了閉門羹,當局疑似派出黑衣人,強行撬開辦公室大門,還把監視器給遮住,如今只有流亡到立陶宛的反對派領袖,能夠持續發聲。

前白俄總統候選人季哈諾夫斯卡婭:「每次上街抗爭政府完全不在乎人民,他們不想傾聽人民。」

白俄羅斯抗爭,持續5個星期,人民展現強大意志,就是要涉嫌選舉舞弊的總統下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白俄羅斯#抗爭#示威#盧卡申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3

0.0926

0.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