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民黨五派系力挺 新日相菅義偉呼之欲出

記者 郭展毓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3 21:00

日本自民黨選黨魁,勝出人選將繼任日本首相。呼聲最高的是內閣官房長官,71歲的菅義偉。不過因為是補選,他上位後,只會做完安倍剩下一年的總裁任期;明年9月,自民黨又要重選新總裁
,當挑戰下屆日本首相。 

 
翻開自民黨的總裁選舉,就是一頁頁「黑箱政治」的歷史。

日本記者 (2000.4):「(總裁的椅子)坐起來什麼感覺?」

日本前首相 森喜朗 (2000.4):「應該比大企業社長的椅子,還要氣派吧。」

 
2000年4月,日本前首相小淵惠三腦中風入院,森喜朗閃電接任自民黨總裁和首相職位。只是森喜朗能登上大位,卻是五名自民黨大老,在飯店裡喬出來的。

日本前首相 小泉純一郎 (2001.4):「改變自民黨、改變日本的政治。靠國民的聲音,全部打破。」

直到21世紀,小泉純一郎出現,才改變自民黨的黑箱文化;只是這次總裁選,派系文化卻再度復活。

日本記者 (2020.8.31):「現在剛過晚上7點半,各派系的幹部陸續進入飯店內。」

因為就在菅義偉釋出參選意願後,自民黨三大派系立刻召集開會。

流通經濟大學教授:「我最關注的是,由麻生(太郎)副首相主導,麻生派、細田派和竹下派,三大派系會長一起出席記者會,推舉菅義偉。」

日本副首相 麻生太郎 (2020.9.2):「現在這個時機,不能不在當天就做出決定。從這個點來看,菅義偉是比較出色的。」

 
原本菅義偉只掌握大約47張國會議員選票,如果加上細田派、麻生派和竹下派這三大派系的票,得票數非常有機會過半,在首輪投票中,直接當選自民黨總裁。只是獲得派系大老支持,總得付出代價。

流通經濟大學教授:「未來當菅義偉組織內閣時,內閣人事和自民黨內的幹部人事,這些人事佈局都要好好考慮。『你不要亂來喔!沒有我們的支持,你是無法當上總理的。』我覺得(記者會)是一顆牽制球。」

不管是選自民黨總裁、還是緊接著的首相任命投票,日本穩定了7年又8個月的政局,因為安倍舊病復發,再度陷入不安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自民黨#自由民主黨#總裁選#菅義偉#內閣官房長官#安倍晉三#麻生太郎#森喜朗#小淵惠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0

0.0869

0.2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