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度測到人類脈搏 貝魯特爆炸廢墟已無生命跡象


發佈時間:2020/09/06 11: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6 11:23
貝魯特大爆炸搜救人員證實,廢墟中已無任何生命跡象。(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貝魯特大爆炸搜救人員證實,廢墟中已無任何生命跡象。(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8月4日發生大爆炸,倒塌的建築物瓦礫堆中日前偵測到脈搏,一度為搜救行動帶來一線希望,不過搜救人員今天證實廢墟裡已經沒有任何生命跡象。

法新社報導,這起發生在貝魯特港區的災難性大爆炸造成至少191人罹難,逾6000人受傷,是黎巴嫩和平時期死傷最慘重的災難。事發至今已經1個月,仍有7人下落不明。

 

智利搜救隊一隻搜救犬2日晚間偵測到毗鄰港口、受創嚴重的傑梅澤區(Gemmayzeh)一棟倒塌的建築物底下有人類氣味。

搜救人員運用高科技偵測器確認到明顯的心跳,於是進行搜尋。

但搜救隊員3天來努力移除瓦礫石塊,卻沒有傳出好消息。智利志工救援團隊「智利鼴鼠」(Topos Chile)隊長勒曼達(Francesco Lermanda)今天晚間在記者會上表示,瓦礫堆下已經沒有任何生命跡象。
 

勒曼達說:「嚴格來說,已經沒有生命跡象。」他補充表示,搜救人員已經仔細搜索了這棟建築物95%的區域。

據路透社報導,勒曼達表示,過去2天偵測到的生命跡象,其實是原本就在建築物內部的搜救隊員的呼吸。他表示,搜救工作現在將專注於清理瓦礫堆並找出罹難者遺體。

勒曼達談到搜尋遺體的工作時表示:「即使只有一絲希望,我們也不會停止。任務沒有完成前,我們絕對不會停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貝魯特#大爆炸#偵測#廢墟#生命跡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3

0.0713

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