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周庭:香港眾志去年日經刊廣告 港警指違國安法


發佈時間:2020/09/02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8:03
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被捕後獲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被捕後獲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眾志去年8月在日本經濟新聞刊登廣告,呼籲國際社會支持香港民主抗議,聲援反送中;廣告費透過集資募款而來,該廣告還有刊登在美國紐約時報、法國世界報、德國法蘭克福匯報等媒體。香港眾志已於6月30日「港區國安法」生效前幾小時宣布解散。

周庭獲保釋後,昨天下午首次到香港大埔警署報到。

 

日本朝日新聞、產經新聞與時事通信社等各媒體報導,周庭昨天報到後受訪時表示,港警向她出示香港眾志去年在日經刊登與香港民主化運動相關的廣告,並說是她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的證據之一。

周庭表示,但警方並未說明為什麼這個廣告是違法港區國安法的證據。

周庭強調,港區國安法在今年6月底實施,香港眾志去年刊登廣告是在該法上路之前,港區國安法不溯及既往,警察為此搜查就是不當壓迫。
 

對於港警曾赴日經在香港的辦公室搜查,周庭說,未來不只是香港的媒體,日本媒體或國際媒體都有可能遭到港警施壓或搜查,威脅新聞報導自由。

她說,港區國安法施行後,香港政府就像是鎖國一般,不願外國看到香港的資訊,希望各國媒體能繼續關心香港的狀況。

周庭說,下次預定向警方報到是12月2日,她24歲生日的前一天。由於被以違反港區國安法起訴的話,將很難獲准保釋,她說,希望能在拘留設施外過生日。

香港警方8月10日拘捕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與周庭等人,同一天,有3名警員持法庭命令到日經新聞駐港辦公室,要求交出相關資料。港警表示,此事不涉及新聞內容,也沒有進行搜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周庭#港版國安法#香港民運#港警#香港眾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2

0.1269

0.3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