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放寬美豬牛進口限制 彭斯、議員推文讚賞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9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11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美國豬肉生產商協會表示,為了移除台灣對美國豬肉的非關稅壁壘已經努力15年,在總統蔡英文宣布放寬美國豬肉牛肉進口後,美國副總統彭斯、國務卿龐佩奧等人都推文讚賞,議員更呼籲隨著美台貿易障礙的消除,應該盡快和台灣展開自由貿易協定談判。

總統蔡英文宣布放寬美國豬肉牛肉進口,20多名美國中西部農業州議員紛紛發推文表示這是對美國農民的大好消息,

 

圖/TVBS資料畫面

副總統彭斯也表示,台灣決定放寬美豬美牛進口限制,是川普總統對美國和美國農民履行承諾的例子,這選舉味十足的推文,是透過彭斯的個人推特帳號所發的。

白宮國安會也把功勞歸給美國總統川普。不管是彭斯、國安會、國務卿龐佩奧、或者是商務部長羅斯,推文都傳達同樣的訊息,那就是台灣開放美豬美牛,將為美國和台灣的經貿關係開啟一扇大門。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的首席外交顧問布林肯也認為,這對美國農民和經濟是好消息。

 
2007年台灣開始執行美國豬肉萊克多巴胺零檢出,10多年來,開放美豬進口成為台灣藍綠政府的燙手山芋,而美國歷經兩次政黨輪替也沒解決這個問題。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2020.1.11):「你們都知道豬肉牛肉這些傳統議題需要面對。」

前AIT台北辦事處長包道格(2009.11.7):「政治擋在民眾和牛肉之間,應該讓政治歸政治。」

圖/TVBS資料畫面

美台商會表示這是十年來最重要的美台關係進展,呼籲美國盡快展開雙邊經貿協議的談判,眾院台灣連線共同主席則是呼籲美國貿易代表賴海澤回應台灣的善意,跟台灣展開貿易協商,但美國貿易代表署靜悄悄,到截稿前都沒有回覆,傳統基金會亞洲研究中心主任羅曼表示,台灣先跨出一步排除美台貿易談判障礙,除非有大陸反對這種因素,否則展開自由貿易協定磋商應該不是問題才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萊豬入台

#美豬#進口#蔡英文#彭斯#經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0548

0.1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