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2反送中港青疑偷渡來台 遭陸警逮失敗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8 0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8 08:52

這個月10日,和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都以違法港版國安法,勾結外國勢力遭逮捕的,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根據香港媒體報導,他跟其他11位香港青年,企圖利用快艇非法方式潛逃到台灣,不過遭廣東海警拘獲,宣告失敗!

圖/路透社

 
中國海警微博,26日發出公告,以廣東海警局查獲一起非法越境案件為題,說23日早上9時多,在粵港東南方向管轄海域內,查獲一艘涉嫌非法越境的快艇,抓獲「李某某、鄧某某」等10多名涉嫌非法越境人員,而其中這個李某某,香港媒體報導,就是「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

香港TVB報導:「消息指其中一人是涉嫌觸犯港版國安法被捕的李宇軒,他跟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部分壹傳媒高層,以及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等六人,涉嫌勾結外國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等,本月10日被捕。」

和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10日都被以涉嫌違反港版國安法裡的,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而被捕,李宇軒目前正保釋中,原本在9月上旬,還要在跟警方XX,而據了解,快艇上被查獲的,總共有12名香港青年,李宇軒就是其中一人,他們從香港西貢布袋澳出發,開到外海沒多久,甚至不到100公里,就被廣東警方攔查,而他們的終點站,就是台灣!

 
香港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到這刻為止,我們都沒收到相關通知,船上拉了什麼人、什麼情況。」

香港官方說不知情,陸委會也說,不鼓勵這種非法來台方法!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以非法方式來台,包括當事人與協助者,都將面臨刑事責任的追究。」

確實在反送中後,不少港人尋求政治庇護,台灣也給對應支持,但大多是正常出境,鮮見潛逃例子,這種非法想偷渡來台,難逃離大陸監視,台灣也不見得會接受,怎麼算風險都很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港版國安法#反送中#非法來台#政治庇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657

0.1808